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陳吉仲喊告,徐巧芯嗆:笑你不敢

陳吉仲喊告,徐巧芯嗆:笑你不敢

陳吉仲喊告,徐巧芯嗆:笑你不敢

陳吉仲喊告,徐巧芯嗆:笑你不敢

2023/09/04 12:00:29文/記者 許怡雯

蛋商補助爭議還沒完,蛋居然又漲價,讓網友大喊,真的很超過,國民黨台北巿議員徐巧芯指出,超思進口的雞蛋氯黴素超標食用恐致癌,並點出4疑慮要農業部說明清楚,對此,農業部長陳吉仲反擊,絕對沒有把錢直接補助9家貿易業者,若刻意不實抹黑、稱有食安問題,或者汙衊圖利等,農業部會提告。陳吉仲喊告,徐巧芯回擊表示「歡迎提告,笑你不敢」。網友也表示,食安即國安,要陳吉仲快去告巧芯,大家要真相。

去年蛋荒時期,政府專案進口雞蛋,卻爆出資本額僅50萬的貿易商超思,去年9月才成立、居然可以下上億元補助,明顯有問題,同時,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又發現,超思進口的雞蛋氯黴素超標食用恐致癌,並點出4疑慮要農業部說明清楚;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3日驚爆從巴西進口的雞蛋氯黴素超標,食用恐致癌,痛批蔡政府「謀財又害命」;農業部長陳吉仲在南投縣中興新村視察時受訪強調,進口雞蛋絕對嚴格把關,有關外界不實指控昨已完整說明,勿再傳遞錯誤訊息,若惡意抹黑扭曲將提告。

徐巧芯於臉書貼出食藥署8月的一份報告,內容指出超思從巴西進口的雞蛋中,有近8.4萬公斤被抽檢出氟甲磺氯黴素0.021ppm、氟甲磺氯黴素胺0.008ppm,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中有關「動物用藥殘留標準」規定。貼文中指出氯黴素因具骨髓毒性,濃度高時恐引發再生性不良貧血、致血癌等疑慮,這簡直又是一次政府「謀財又害命」的惡質作為。

網友們看到徐巧芯貼文後直呼,農業部真的是太過份了,補助給進口蛋有問題貿易商,簡直是要害死國民,或是在鼓勵可以進口有問題的蛋,反正政府會補助,自然可以爽爽賺補助,不怕進口了沒人買。不過,對於徐巧芯的指控,農業部長陳吉仲受訪時指出,雞蛋專案進口在邊境由衛福部食藥署進行抽驗,只要不合格,或不符防檢署檢疫條件,不是退運就是銷毀,完全不會進到國內市場,代表進到國內的雞蛋都是安全合格的。
陳吉仲重申,進口雞蛋非常不容易,必須符合4要件,須取得該出口國的雞蛋檢疫證明、專業的雞蛋貿易商、檢疫證明與安全衛生證明、合理價格,若沒有以上4要件,根本無法進口雞蛋,所有雞蛋進口的貿易業者,自身也都有相關經驗;符合4要件進口的雞蛋,透過農業部的價格吸收,在蛋荒時扮演重要角色,穩定國內雞蛋需求。

陳吉仲強調,有關外界的不實指控,已由農業部次長已經完整、詳細說明,期待外界在檢視專案雞蛋進口案時,應是有無達到相關的成效,不要再傳遞錯誤的訊息,或是故意抹黑扭曲,若再不實指控進口雞蛋有食安問題或有圖利等,農業部將進行提告。

一聽到陳吉仲要喊告,徐巧芯則再度發文表示,自己對農業部的質疑,都有引用政府公開資料,陳吉仲要生氣,不如公開與超思的「合約」,講清楚跟對方採購的價格,不要告訴我們又是機密要封存30年,「歡迎提告,笑你不敢」。同時,網友也嗆,食安就是國安,快告以釐清真相,鼓勵陳吉仲快告,以司法還給檢察官及大家一個真相與公道。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