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評論/藍白兩張臉「虛心待中國,心虛對台灣」

評論/藍白兩張臉「虛心待中國,心虛對台灣」

文/江昱欣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週赴中「雙城論壇」,不為在他啟程當天繞台的32架共機、5艘共艦表達抗議,連對上海市長龔正論及「兩岸中國人」也噤聲,遭質疑後,派發言人回嗆稱他們重視「實質對話」,並暗酸副總統賴清德「如何透過蝦仁飯與珍奶,促進兩岸實質對話」,吾人這才明白,比起在致詞中引經據典、插科打諢,對矮化國家尊嚴的「文攻武嚇」表明立場,並非他們所認定的「實質」,而不明白「請吃蝦仁飯」的善意前提是基於「對等」,卻斷章取義說嘴他人「吃什麼」,也不看看自己被「吃盡豆腐」是什麼德性,比起自稱他「阿公」蔣經國、「阿祖」蔣介石,蔣連最基本、捍衛國家尊嚴的態度都拿不出來,堪稱「一代不如一代」。

 

蔣萬安參加雙城論壇。圖:翻攝自臉書

時至今日,甚至還有親藍學者、媒體、民代主張「在蔣萬安出訪當天公布中共軍演資訊」,是給蔣「穿小鞋」。怪哉!不譴責窮兵黷武者,反倒痛批捍衛國土主權者,且2022年說「共機不繞台」才是續辦雙城論壇前提的也是蔣,結果32架共機、5艘共艦繞台,卻堅持續辦、出席雙城論壇的也是蔣,他非但不為自己毀諾道歉,其側翼還要國防部「不能講」?!難道是雙標怕人知,只好來個「穿小鞋」認知作戰,顛覆大家對於「強凌弱」、「為虎作倀」的認知?

 

「虛心待中國,心虛對台灣」就是藍、白處理兩岸問題的通病,蔣萬安只是其中之一。再看看三位總統參選人:一面嗆民進黨讓兩岸更緊張,過去還稱「民主不能當飯吃」,另一面卻宣稱「能接受中國沒收財產,換取不打台灣」的郭台銘,或是在台灣仗著有「亞斯伯格症」狂言說盡,去到中國就會自動「好起來」,謹遵「兩岸一家親」的柯文哲,乃至於被台灣媒體質疑「沒有AI政策」就叫幕僚飆罵,卻搶著唱和「金馬新四通」、「開放中國漁工來台」的侯友宜,有誰對台、對中,不是「兩張臉」?

 

「主權」、「尊嚴」在他們眼中從來不是個事兒,「別讓中國不開心」更值得他們擔心,無不虛心以對,至於面對台灣民眾質疑的「高分貝回嗆」,非但未說清楚,反把自己的心虛展露無遺。若面對外侮不能理直氣和,對內卻是「理歪氣壯」,這樣的領導人,能守護台灣?

 

作者:江昱欣/政治工作者
本文為作者授權文章,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