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素食分享義賣公益活動   網紅找蔬食及蔓時尚關心弱勢

素食分享義賣公益活動   網紅找蔬食及蔓時尚關心弱勢

記者張辰卿/桃園報導

桃園八德祥育啟智教養院及公益團體活動報導於於日前合辦一場公益活動,邀請素食網紅「找蔬食」旗下小洋燒及網紅「蔓時尚」到場推廣分享素食餐點及義賣活動,另有樹巢及善良肉圓2部知名素食餐車到場提供素食餐點分享給祥育憨兒享用,無肉新生活協會對外募集棉被、餅乾等物資,並請竹北痞食維根製作素食漢堡送至祥育,善良餐車在現場調製燕麥奶茶;部落客初蔬食亦邀集金品利公司贊助麥飯石礦泉水供活動使用。

▲祥育啟智教養院院長葉俐汶(右)頒發感謝狀,無肉新生活協會秘書長(左)代表接受。(圖/公益團體活動報導平台提供)

素食網紅找蔬食Yang與Hao二人藉著拍攝影片推廣素食而累積大批粉絲關注,老闆在拍攝影片之餘,平日在台中市經營店面,小洋燒是於2021年Yang創設的人氣素食餐點,小洋燒標榜沒有奶蛋成份,不使用動物食材,以3種以上的蔬菜煎出金黃色的大阪燒,小洋燒全省巡迴推廣,限量的製作總讓民眾甘願排隊等上一陣子;網紅蔓時尚蔓蔓長期關注生命平權及弱勢街友議題,這次與小洋燒合作,Yang及蔓蔓都很開心能一起關心祥育的憨兒們,在眾人協助下活動圓滿而溫馨。

無肉新生活協會是無肉市集熱心公益餐車老闆組成的一個公益團體,每當無肉市集擺攤活動結束後,老闆們總會募集物資備妥素食餐點,推廣素食服務弱勢團體,樹巢餐車也經常與無肉夥伴們相約在台中市後火車站發放免費素食餐點,樹巢老闆黃玴賢表示,只要有能力就會繼續提供弱勢的朋友們分享素食。

▲祥育啟智教養院院長葉俐汶(中)頒發感謝狀至部落客初蔬食。(圖/公益團體活動報導平台提供)

位於桃園八德工業區內祥育啟智教養院收容中重度以上心智障礙和多重障礙者,院長葉俐汶表示,因祥育知名度不夠,除了住宿式照顧及服務費有獲得政府補助外,民眾的小額捐款僅夠補足每月日常開銷,對於現行租用居住環境的老化及許多無障礙設施急待更新等相關費用,已讓祥育無力規劃後續作業。為了讓年長憨兒有更好的生活環境,祥育集所有善心力量購置龍潭新家園,建物主體已蓋建完成並取得使用執照,祥育也逐步規劃搬遷相關作業,感謝大眾愛心協助完成第一階段新家園的廚房設備更新,內部生活所需相關設備至今還需要二千多萬仍需要社會大眾支持。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