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聯合徵才吸引千人求職 高雄勞工局再推就業促進服務

聯合徵才吸引千人求職 高雄勞工局再推就業促進服務

記者陳立驌/高雄報導

「創薪起飛、魅力高雄」大型現場徵才活動,高雄市勞工局於9月2日在福誠高中活動中心舉辦,共計53家廠商提供各種工作機會,吸引取許多民眾前往求職,計1,158人投遞履歷,初步媒合率達52.5%,其中以台積電、鴻海、築間、王品、唐吉訶德及屈臣氏等企業最受求職者青睞。勞工局表示,為服務求職及轉職的朋友,協助潛在勞動力投入職場,針對不同對象已規劃就業促進講座、職場參訪體驗及職前訓練課程等服務措施,屆時歡迎有求職需求的市民朋友前往參加,詳細資訊請關注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網站最新消息。

▲活動現場設置「專案缺工就業獎勵」專區,鼓勵求職者投入缺工的餐飲業及旅宿業,適時幫助廠商找到合適人才。(圖/高雄市勞工局提供)

勞工局特別在徵才活動現場設置「專案缺工就業獎勵」專區,鼓勵求職者投入缺工的餐飲業及旅宿業,適時幫助廠商找到合適人才。並提供「CPAS職業適性診斷測驗」諮詢專區,透過專業顧問進行職涯診斷服務,幫助求職者確實釐清自身優勢及職涯方向,求職路上更有自信。甫從研究所畢業的在地青年顏先生目前正在尋職,希望留在家鄉高雄工作,從網路上得知本日活動訊息,今天投遞三家科技廠商,希望能找到適合的工程師工作,由於現場人數眾多,也希望活動時間可以再延長會更好。剛從上一份工作離職的劉小姐想應徵服務業,也透過聯合徵才活動發現許多合適的工作機會,她表示對於即將開業的唐吉訶德有興趣,希望能錄取商品銷售和門市客服的工作。

▲知名科技公司的高雄新廠目前正在裝機,應徵儲備人才以部署公司的人力需求,開出多項管理師和工程師相關職缺。(圖/高雄市勞工局提供)

高雄起家的知名法式餐廳代表人資呂小姐表示,公司發展策略未來可能會往其他縣市展店,因此希望透過參加徵才活動積極求才,今天主要應徵餐飲和烘焙相關的人才,比較重視求職者面試時在禮貌和應對上的表現,也感謝勞工局就服站人員的積極幫忙,在會場上協助民眾填寫列印履歷、引導前來面試。知名科技公司因為新設的高雄新廠目前正在裝機,同步應徵儲備人才以部署公司新增的人力需求,開出多項管理師和工程師相關職缺,面試主管表示收到很多履歷表進行面試,肯定徵才活動所帶來的媒合成效,對部分的求職者面試時的表現印象深刻,未來如果錄取後將依據專長適才適所的安排,成為企業未來發展的重要骨幹。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