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台北吃喝散策》— 來自美國紐約的日式拉麵 堅持職人精神熬出濃郁雞白湯

《台北吃喝散策》— 來自美國紐約的日式拉麵 堅持職人精神熬出濃郁雞白湯

文:倪昕辰

身為拉麵控的台灣人,絕不能錯過在紐約出生的日式拉麵店!「鳥人拉麵」位於台北大安區的巷弄裡,醒目的公雞招牌,走進門是小巧溫馨的空間,帶點工業風的裝潢。坐在吧台座位,享用著職人現點現煮的雞白湯拉麵,彷彿置身日本拉麵店。如此濃濃日本味的拉麵,竟來自美國紐約。

有別於日本品牌拉麵,「鳥人拉麵」起源於美國紐約的串燒店,店裡每天以大量的新鮮雞肉製作燒烤料理,於是也有了大量的新鮮雞骨,藉此誕生了現煮熬製的「雞白湯」。在日本拉麵師傅的指導下,經歷千百次嘗試調整,終於研發出獨家的「鳥人獨家雞白湯」。2010年在美國正式開幕,目前紐約、波士頓已各有三家分店。2016年跨海來到台灣展店,至今在台北也有了三間分店。晚上店家更是營業到深夜時分,是許多人的宵夜口袋名單之一,要挑戰拉麵控們的味蕾。

鳥人拉麵-台灣總店TOTTO Ramen(圖倪昕辰攝)
在吧檯享受職人現煮的雞白湯,彷彿置身日本拉麵店(圖倪昕辰攝)

主打的雞白湯拉麵,點餐時可依自己的喜好,挑選麵體的軟硬度,上面的肉品可選擇雞肉(舒肥雞胸肉)或豬肉(叉燒)。雞肉經過舒肥法,一掃雞胸肉的乾柴,肥瘦相間的叉燒肉,有著濃烈炙燒的香氣。激辛版的鳥人白湯,愛吃辣的人絕不想錯過這種層次的堆疊。喜歡挑戰超濃郁湯頭,可來碗台灣限定濃味加倍的濃郁鳥人雞白湯。另外還有蝦味拉麵、味噌拉麵等不同風味可以選擇。吃完拉麵仍不滿足,不彷再加點一碗限量的炙烤豬肉絲丼飯,豬肉跟美乃滋經過直火燒烤,迸出令人意料的風味。

激辛鳥人白湯,滿足多層次的口感(圖/倪昕辰攝)
限量的炙燒豬肉絲丼飯(圖倪昕辰攝)
台灣限定的濃郁鳥人雞白湯(圖倪昕辰攝)

帶著美國鳥人拉麵的精神理念,以及對料理的執著,落腳美食一級戰區的台北,堅持每一碗現點現煮,要的就是能讓台灣人能夠吃到原汁原味的紐約鳥人拉麵,這樣的職人精神,照顧著每一個愛拉麵的靈魂。宵夜達人與拉麵控們,準備好開動起來了嗎。

 

鳥人拉麵—台灣總店 TOTTO Ramen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9號

營業時間:11:30—00:00

週一~週日 11:30–00:0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59

 

TOTTO Ramen 鳥人拉麵中山店 

週一:11:30-00:00

週二~週六:11:30-04:00(深夜食堂)

週日:11:30-00:0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057

 

TOTTO Ramen 鳥人拉麵西門店

週一:11:30-00:00

週二~週六:11:30-04:00(深夜食堂)

週日:11:30-00:00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108

 

TOTTO Ramen 鳥人拉麵官網:https://www.tottoramen.com.tw/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