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魏妙如新專輯《同溫》取名有巧思 「我的世界多了一個同溫的你」閃瞎眾人

魏妙如新專輯《同溫》取名有巧思 「我的世界多了一個同溫的你」閃瞎眾人

記者黃俊育 / 綜合報導

來自新加坡的實力唱作女聲魏妙如,日前8/30生日當天發行個人第二張創作專輯《同溫》,專輯取名來自原本就的很宅的魏妙如,驚覺自己竟然可以整個下午都在滑手機度過週末假期,「意識到自己有一段時間會手機成癮,放下來一下子又會想拿起來,然後滑完手機後覺得有種莫名的失落。」

魏妙如也曾約一位在社群媒體上看似過著光鮮亮麗生活的朋友見面,卻發現整個用餐的過程中,這位友人都沒有好好的專注在餐點甚或兩人的對話中,忙碌於拍攝社群網站上需要的照片,以及不停地回覆手機訊息。她有感於現代人手機成癮及被社群網站制約,形成了一個又一個的虛擬同溫層,限縮了自己的視野,且過度在意她人在社群網站上營造出來的高品質生活,產生了比較心理,身心健康都受到影響,因此寫下了兩首歌曲〈UNIQUE〉及〈社群症候群〉,這是魏妙如首次嘗試以社會議題入歌,希望大家不要再受到虛擬世界的綁架,多多關注現實生活中的人事物。

而身為藝人的魏妙如,在工作上不得不使用社群媒體,但又難免被點閱數、瀏覽數、網友留言等影響心情,她表示自己也還在學習如何在現實及虛擬世界中找到平衡,「除了工作或收集拍攝素材以外就不去看,不把焦點放在別人的生活上,而是過好自己的生活,不想要世界綁架我的價值觀!」

而她自己也身先士卒發起「#走出同溫層」計畫,分別由好友鐘綺、冼佩瑾、潘嘉麗及NAT健豪出題,挑戰了騎馬、潛水、跳舞、咖啡拉花,全都是妙如第一次嘗試,影片釋出之後引起粉絲眾多迴響,紛紛稱讚及鼓勵妙如非常棒、跳舞很可愛!但幾乎全程陪伴各種挑戰的未婚夫黃昺翔,竟笑稱以為妙如跳舞挑戰的是「手語教學、指揮交通、還是在玩VR遊戲嗎?」妙如只好在另一支影片大爆黃昺翔一起去潛水的時候,「下水十分鐘就暈眩上岸還吐了,非常虛弱!」兩人大方互嘲、相愛相殺,笑翻又閃瞎歌迷們,有趣的是妙如對於第一次潛水的感想居然是:「看到好多沒吃過的魚」,讓人笑到噴飯。而除了這四位好友的出題,其實妙如也給自己出了一個題目,就是和黃昺翔一起到手作工作室做了結婚對戒!

《同溫》這個專輯名稱,另外一個含義其實就是「妙如的世界多了一個同溫的人」,2020年從新加坡一個人搬來台灣的魏妙如,遇見了音樂製作人黃昺翔之後,兩人的世界碰撞出全新的火花,她也將這樣的心情寫入新歌〈我的世界多了一個同溫的你〉,大方分享目前幸福的感覺,願每個人的生活都能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魏妙如今天(8/31)也在發片媒體餐會上大方分享與黃昺翔是在2019年的七夕認識,當年他們受邀在七夕為展覽宣傳,第一次見面的兩人就要扮成情侶看展,氣氛非常客套,也沒有擦出什麼火花,直到後來妙如參加歌唱比賽,為了準備台語歌曲向昺翔請教發音,才漸漸日久生情。

她表示昺翔不是一個在節日上特別浪漫的人,但在日常生活中常常給予無微不至的照顧,例如昺翔知道妙如還沒那麼熟悉台灣的道路,所以常常自己工作再累也堅持要接送她,或是為了幫她拍美照,還特地上網搜尋學習拍攝技巧,就是這些在日常生活中的小細節打動了妙如的心。兩人將在今年11月在昺翔的家鄉台南登記結婚,預計只會舉辦小小的家宴,與至親好友分享喜悅,她也說到爸媽對於她嫁到台灣都非常高興,「因為之後就能常常來台灣吃海鮮」,重點居然是美食不是她的終身幸福,笑翻眾人。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