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腸病毒疫情升溫 北榮桃園分院籲留意開學效應

腸病毒疫情升溫 北榮桃園分院籲留意開學效應

依據衛福部統計資料,開學後常會有一波流感及腸病毒的流行高峰。因應即將到來的開學季,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提醒各位家長,除新冠病毒外,近期也需留意腸病毒、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等容易造成孩童發燒的病毒。除佩戴口罩,養成勤洗手良好習慣,仍為目前預防感冒、腸病毒、腸胃炎等問題,最重要也最有效的方式。

 

小兒科醫師葛文詮。圖:北榮桃園分院提供

北榮桃園分院表示,畢業於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的小兒科醫師葛文詮,上(8)月至該院就職。葛文詮在高雄榮民總醫院接受不分科醫師訓練,並順利取得小兒科專科執照及小兒神經科次專科執照。於高雄榮總門診及兒科急診期間,對嬰幼兒及兒童常見疾病、發燒評估處置、兒童發展及預防保健、兒童癲癇、兒童頭痛、過動及注意力不集中、妥瑞及抽動症等疾病,具有相當豐富之臨床經驗。

 

葛文詮希望能陪著桃園地區的孩子,一起健康快樂的長大。圖:北榮桃園分院提供

葛文詮提到,現行高中以下校園防疫指引,校園室內、外不強制佩戴口罩,快篩陽性之輕症或無症狀者,可採自主健康管理到校上課,若有症狀仍建議在家中休養;提醒各位家長,如孩童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或於無法保持適當距離或通風不良之場所,搭乘校車、幼兒園專用車、校園接駁車時,仍建議全程佩戴口罩。此外,有些病毒無法被酒精消滅,他並強調,在校園或家中,透過「內外夾弓大力完」洗手口訣,養成孩童勤洗手好習慣,可減少病從口入的機會。

 

時節已過處暑,氣候逐漸轉涼,即將進入流感盛行季節。北榮桃園分院院長王智弘呼籲,若無流感疫苗禁忌症,年底前記得都要帶孩童接種流感疫苗,預防流感重症並減輕可能併發症及後遺症,提升自我保護力。葛文詮則談到,他到北榮桃園分院的目標,就是希望能陪著桃園地區的孩子,一起健康快樂的長大,也希望接下來這幾年,能提供桃園的鄉親,有如溫泉一般專業暖心的醫療服務。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