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專技護理師、驗光師國考放榜 新生醫專誕生雙榜首

專技護理師、驗光師國考放榜 新生醫專誕生雙榜首

今(112)年第2次專技護理師、驗光師國家考試於昨(30)日揭榜,新生醫專五專畢業生榮獲雙榜首,全校師生與有榮焉。護理師、驗光師國考是五專畢業生與大學畢業生同場競試,該校護理科學生林書甄榮獲護理師榜首,是該校八年來第二位護理師榜首,教學成效備受肯定。視光學科黃橙献同日在驗光師、驗光生狀元榜,是該校視光學科成立十周年以來的第一位榜首,甜美果實令人雀躍。校長駱俊宏表示,專科學校同時雙榜首誠屬難能可貴,十分感謝教育部挹注高教深耕計畫等資源,讓學校可以充分運用在學生的學習與輔導,持續積極地為國家培育護理師、驗光師,此次雙榜首佳績,是教學成效的展現,亦是全校師生持續努力的目標。

 

新生醫專護理師、驗光師雙榜首,師生喜洋洋。圖:新生醫專提供

護理師國考揭榜,新科榜首林書甄說,「考前就許下自己是護理師榜首的願望,國考一放榜,同學告知我是榜首時,自己都不敢相信,直到去查榜單才相信自己真的是榜首,馬上與家人分享喜悅,十分開心願望成真。」她提到,她不參加補習班,選擇校內國考衝刺班,因為衝刺班有熟悉的同學相互砥礪,有關懷備至的師長,甚至夜間自習也有老師陪伴解題,衝刺的效果相當理想。她特別提到導師黃雅妮,感謝她嚴格且循循善誘地盯緊課業,亦感謝學校各項教學資源的投入。

 

112年第2次護理師榜首林書甄(左3)與師長合影。圖:新生醫專提供

林書甄談到,她國中會考成績只有5B,經護理科師長5年教導與家人的支持,讓她一躍成為國考榜首,師長們的諄諄教誨,模擬考獎學金說到做到的實質鼓勵,在在激勵同學奮發向上,是項很棒的制度設計。林書甄勉勵準備國考的學弟妹,「按部就班的累積基礎,踏實的走每一步,不懂的就打破沙鍋問到底。」

 

112年驗光師榜首黃橙献(右3)與師長合影。圖:新生醫專提供

護理科主任陳嘉雯表示,培養出榜首與有榮焉,該科以教育部補助的高教深耕計畫經費投入國考衝刺班資源,為社會培育護理師,在基層護理師嚴重不足的今日,格外具有意義,特別感謝教育部挹注的資源。

 

驗光師、驗光生同日榜示,雙料新科榜首黃橙献謙虛的說,「查榜時,還以為是同名同姓。」看到榜單的那一刻,自己的名字出現在榜單上的第一位,心情其實異常的平靜,心中想著是不是自己看傻了。回到現實,真是狀元榜,心中很雀躍,有突如其來驚喜的感受,非常感謝導師陳淑惠與科上師長的教導,讓在驗光師、驗光生國考衝刺路上披荊斬棘,獲得甜美果實。

 

黃橙献也展現滿滿企圖心並談到,「其實備考時,就以考上榜首為目標,也自信滿滿地為自己加油。」實習時體會課室課程與實務臨床有一定的落差,因此決定在五專畢業之後選擇先投入業界,充實實務經驗,時機合適時再把握進修機會,持續向上挑戰。他建議學弟妹,「國考準備循序漸進,心態上不拖不急,同時要給自己滿滿的求勝意志」。

 

視光學科主任陳偉新表示,看著黃橙献5年來的成長,他有著極佳的人格特質,認真、謙和、且自律,是業界學術界都喜愛的人才,黃橙献在視光專業路上還有層層挑戰,但可以預期黃橙献將是視光界未來的一顆新星。

 

駱俊宏提到,上(7)月26日考試委員王秀紅、姚立德、伊萬.納威與考選部長許舒翔到該校關心學生參與國考情況,當時致贈了金榜題名硃砂筆及書包,這祝福果然幸運地為學校誕生了雙榜首。駱俊宏嘉勉兩位學子,榜首只是開端也是一分幸運,考上國考第一名,是個人的努力加上天時地利人和的成果,專業路上有好的開端,他期許學生努力發光發熱,以董事長劉奕彩秉持的博愛辦學精神,持續地為校爭光,成為學弟妹的榜樣、成為學校的驕傲。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