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國民黨質疑論文抄襲 何博文:比對相似度低於15%

國民黨質疑論文抄襲 何博文:比對相似度低於15%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國民黨今(1)日召開「抓到了!又是論文抄襲!賴主席說好的誠信條款呢?」記者會,揭露民進黨疑似論文抄襲案又一樁,直指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立委參選人何博文的淡江大學碩士論文嚴重抄襲「肉眼可見」,相似度高達58%,何博文從北海小金剛變成「抄襲金剛」。

圖/何博文呼籲國民黨用同樣的標準要求自己,請洪孟楷公布在台大政研所在職專班的論文電子檔,及美國留學的英文電子檔,提供外界查閱。(圖/何博文臉書)

圖/何博文呼籲國民黨用同樣的標準要求自己,請洪孟楷公布在台大政研所在職專班的論文電子檔,及美國留學的英文電子檔,提供外界查閱。(圖/何博文臉書)

何博文回應,經(快刀)系統比對,論文前半部相似度17.35%,後半部相似度11.97%,整部論文相似度平均14.66%,比對相似度低於15%,論文相似度並未逾越淡江大學獲得碩士學位的標準,相似的部份大都是文獻回顧及資料引用;此外,為昭公信,願配合接受淡江大學學術倫理委員會審查,用專業的學術標準,回應惡意的選舉手段。

何博文指出,國民黨文傳會為了前主委洪孟楷的個人選情,所為之惡意指控已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之意圖使人不當選,不排除進一步法律行動,嚴正呼籲國民黨政治力不要凌駕學術的獨立自由,專業的學術倫理,也不應被惡意政爭取代;他是二十多年前以「一般生」考取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碩士班,並在淡水校區就讀,不是從政後才考取,也不是研讀在職專班。

何博文質疑,國民黨刻意選在賴清德在他選區內的首場公開活動,進行惡劣政治操作,烏賊戰術抹黑,意圖使人不當選,挽救前文傳會主委洪孟楷個人緊繃的選情,令人遺憾;呼籲國民黨用同樣的標準要求自己,洪孟楷台大政研所在職專班論文電子檔並未公開,請洪孟楷公布在台大政研所在職專班的論文電子檔,及美國留學的英文電子檔,提供外界查閱。

洪孟楷認為,何博文被控抄襲第一時間只會扯這與選舉有關,難道是國民黨要求你去抄襲的嗎?真的莫名其妙;何博文應先好好面對自己的碩士論文結論11頁抄10頁,摘要一字不漏的事實,向社會大眾說明,尤其抄襲就抄襲,為何要分前半部後半部?強調自己是一般生不是在職生,更是突顯只是單純當學生也沒做好本分!

【更多引新聞報導】

酸郭台銘?國台辦主任宋濤朗誦「背義忘信」 侯友宜:不評論

世界上最危險地方在台灣?陳世凱:侯友宜為個人選舉販賣恐懼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