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112年全運會在台南!金牌獎金加碼六都第一 宣傳大使籃籃熱力應援

112年全運會在台南!金牌獎金加碼六都第一 宣傳大使籃籃熱力應援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112年全國運動會將於10月21至26日在台南盛大舉行,今(1)日台南市長黃偉哲公布本屆宣傳大使為籃籃,她也於活動現場大跳應援舞,齊邀民眾來台南一起為選手應援。為激勵台南市選手於賽場上超越自我,黃偉哲宣布本屆賽事金牌獎勵金將於原額度上,額外加碼5萬元,使本屆金牌獎勵金成為六都第一,鼓勵台南選手爭取佳績,明年前進巴黎挑戰奧運!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市長黃偉哲表示,明年是台南400年,將展開一系列精彩活動,今年光輝的十月由全運會打頭陣,歡迎大家屆時一同到台南為選手們加油,順便探訪台南的好山好水。為全力台南應援選手,市府努力爭取民間團體合力加碼,使金牌獎勵金由30萬提升到35萬,不僅在精神上應援,更透過獎金加碼方式激勵台南選手在112年全運會奮力一搏,爭取明年挑戰巴黎奧運的機會。

台南市睽違16年再度承辦全國運動會,迎接112年全國運動會,市府團隊為了讓來自全國各地的頂尖選手能在賽場上盡情揮灑熱血,在兩年期間將14處競賽場館全面升級,更考量到永續經營,將場館周邊環境同步規劃,活化社區功能,讓民眾易於親近不同的運動項目與賽事,鼓勵民眾走進賽場,一起熱情地為運動員加油。

除了全力整備賽場外,今年全運會注入清新活力,特別邀請同為台南人的新生代甜美女神籃籃擔任112年全運會宣傳大使。身為啦啦隊隊長的籃籃,以充滿活力的笑容吸引許多人關注棒球賽事,本屆賽事也希望透過籃籃的甜美號召力吸引更多民眾關注。籃籃憑藉其啦啦隊隊長的專業,為本屆賽事編排應援舞蹈,整首應援曲動作簡單卻充滿力量,邀請民眾加入應援的行列,一睹賽場上的力與美,為賽事加油。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今日記者會,議員李宗霖、黃肇輝、朱正軒、蔡麗青、Ingay Tali 穎艾達利、沈震東、郭鴻儀、李中岑皆到場共襄盛舉。

體育局表示,距離全運會開幕倒數50天,提前賽部分男子足球及女子足球等項目已於8月26日完成所有賽事,而帆船賽事將於9月3日至8日展開,精彩賽事搭配漁光島美景,邀請全台各地的民眾一起來漁光島觀賞帆船賽事,為全體運動員加油。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全國運動會官方資訊

112年全國運動會官方網站:https://sport112.tainan.gov.tw/

更多引新聞報導

駕駛開車「壓到綠蛇」慌問怎辦?網急喊:阿嬤要被賣掉了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