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新北市立淡水商工與新北市政府攜手   培育世界級餐飲美學人才

新北市立淡水商工與新北市政府攜手   培育世界級餐飲美學人才

記者張辰卿/新北報導

新北市立淡水商工結合新北市政府教育局首創的頂尖群科計畫,透過產官學合作,與實踐大學偕同朱銘美術館及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綠美化環境景觀處跨校、跨域、跨局處部門,以培育優秀人才為首要目標,共同培育未來世界級的藝術、設計、美學及餐飲人才。

2022年,新北市立淡水商工餐飲科通過新創美學課程激發學生的創意點心研發能力。經過不斷的修正和嘗試,選用新北市在地的石門鐵觀音茶和八里文旦柚等當地特色食材,研發出極具創意與美感的「櫻花馬卡龍」,並參與了「2023年新北蒔花好綻─浪漫櫻花季」活動,博得與會佳賓,滿堂賀彩。

▲櫻花馬卡龍。(圖/淡水商工提供)

除了創意課程外,學校還開設專業培訓課程,引導學生參加「2023年新北市技能競賽」,並在高職組蛋糕裝飾競賽中獲得冠軍、亞軍和佳作,以及高職組咖啡拉花競賽的亞軍。此外,在畢業前,有6位學生考取了「烘焙食品-西點蛋糕、麵包乙級技術士證照」。在「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分賽-旅館接待職種」中,餐飲科學生表現出色,獲得冠軍、亞軍和季軍的絕好成績,再次展現淡水商工技職教育的豐厚實力。

餐飲科的2位傑出學生吳巧玲和洪翎珊高興的說,他們非常感謝學校師長將烘焙美學特色融入專業課程中。不僅在扎實的訓練基礎上培養更多的美學素養,也讓他們在技能競賽和專業證照考試中獲得了出色的成績。同時,他們衷心感謝新北市教育局提供的優質資源,讓他們有機會開拓眼界,並在舞台上發光發熱。

新北市立淡水商工校長于賢華表示,感謝新北市政府教育局頂尖群科計畫的支持,使學校得以與產業、政府和學術界合作,讓學生在「適性扎根、產學跨域、數位科技、自發創新、人文美感、國際專業」等六大面向中學習和成長。技職教育的目標,不僅期待學生具備適應職場的能力,更能同時擁有專業、跨域、創新和美學素養。同時,感謝學校餐飲科劉勻彤老師、黃靖容老師、劉碧珠老師和李家慧老師辛勤的指導,他們帶領學生們考取相關證照並在競賽中獲得難得的殊榮。

▲2023年新北蒔花好綻─浪漫櫻花季。(圖/淡水商工提供)

作為新北市唯一的公立餐旅群學校,新北市立淡水商工師生們致力於推動學生考取國家級證照,以使他們具備未來就業所需的能力。學校積極縮小學用落差,兼顧學術學習和職場需求,讓學生在畢業後成為產業界所需要的人才。如今,通過新北市教育局計畫的支持,學校將繼續強化技職產學的實務鏈結,培養具備實作力、創新力和跨域能力的世界級頂尖技職人才。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