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打卡熱點相互輝映 幸福青鳥郵筒與《風七十》 馬賽克拼貼吸睛

打卡熱點相互輝映 幸福青鳥郵筒與《風七十》 馬賽克拼貼吸睛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市維納斯藝廊在2011年獲得文化部藝術介入空間計畫補助,打造了世界唯一以蛇紋石打造的「幸福青鳥郵筒」,馳名海內外,昨(31)日花蓮郵局長涂治平一行人欣賞最新完成的《風七十》馬賽克拼貼雕塑作品時,期許提供更具特色的郵遞服務作為。

▲縣長徐榛蔚(右)抽空前往欣賞《風七十》馬賽克拼貼雕塑。(圖/維納斯藝廊提供) 

「幸福青鳥郵筒」座落於太平洋畔的花蓮港親水遊憩區1-1倉庫前,12年來已服務超過80個國家、數以萬計的國內外遊客,將訴求親情、友情、愛情的明信片寄往世界各個角落,不但成為超高人氣的花蓮打卡地標,更獲得許多網友給予5星好評。

▲太平洋左岸的「幸福青鳥郵筒」,馳名海內外。(圖/記者范振和攝) 

而毗鄰的《風七十》馬賽克拼貼雕塑作品是以台灣藝術家王業繪畫的《海靈》為原型,由藝術家侯泰安、宋政偉轉化成立體雕塑。最近完成後,縣長徐榛蔚多人聞訊,紛紛前往觀賞,讚不絕口。

昨天上午,花蓮郵局涂治平局長特別率領勞安科游國賢科長等人來到維納斯藝廊,欣賞最新完成的《風七十》碎石拼貼雕塑作品,並開心合影,希望未來能有進一步合作打造更具特色的郵遞服務,為四面八方的旅人傳遞祝福與佳音。

▲「幸福青鳥郵筒」是台灣唯一以蛇紋石打造的濱海郵筒。(圖/記者范振和攝)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