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各方齊心共推苗北藝術節 讓客庄文化走入國際音樂盛會

各方齊心共推苗北藝術節 讓客庄文化走入國際音樂盛會

記者翁一如/綜合報導

客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周江杰(31)日前往台北國家兩廳院戲劇院出席「2023苗北藝術節Miaobei Arts Festival」記者會,與苗栗縣長鍾東錦、苗北藝文中心徐千剛董事長等貴賓,共同為藝術節揭開序幕。周江杰特別提到原創音樂劇《那一天,彩虹出現》格外有感,因為這是個講客庄礦坑的故事,自己阿公過去也是在礦坑工作的人。系列節目將客庄在地元素融入於國際藝術節,和世界各地的旅客交流、傳遞在地客家文化,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承蒙給予客委會共同主辦的機會,也祝福在10月1日即將要開展的藝術節能夠非常順利圓滿!

▲大合照。(圖/客委會提供)

周江杰表示,客委會剛辦完台三線浪漫藝術季,大家來到苗栗都能夠看見特殊的人文地景,除了客家之外,也能欣賞層層疊疊的丘陵地形,吸引非常多關心地方環境、人文風情的觀光客。這次,苗北藝術節這個活動更需要政府、企業、民間大家的齊心協力,讓苗栗地區的人文藝術氣息持續往上提升。

周江杰也指出,客委會很榮幸能和苗北藝文中心合作,這次的苗北藝術節已經辦到第四屆,邀請到許多國內外首屈一指的交響樂團,包含NSO(國家交響樂團)、TSO(台北市立交響樂團)、NTSO(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通通都在這,趁這個機會也可以聽到國際交響樂團「丹奈爾四重奏(Quatuor Danel)」、「長笛天王艾曼紐.帕胡德(Emmanuel Pahud)」、「法國豎琴音樂家瑪莉-皮耶.蘭格拉美(Marie-Pierre Langlamet」」的演出,絕對是一場大型的音樂饗宴。

苗北原創音樂劇《那一天,彩虹出現》匯集時下劇場名流—製作人何康國、導演梁志民、陳國華作曲、郭議鴻(馬尼)編劇、鍾永豐作詞、吳義芳舞蹈編創,量身打造新創好劇,由郭子乾、官靈芝、倪安東、吳侑函等人主演,該音樂劇以「天邊出現了一道彩虹,美的讓人心驚」為引,緩緩敘述客庄礦坑故事,後續也將於112年11月25日至113年5月26日假苗栗縣苗北藝文中心演藝廳、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大劇院及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歌劇院進行7場次巡演(其中包含6場次售票及1場次企業贊助),並拍攝<讓世界聽見我的聲音>歌曲MV做為前導活動,期以新創節目內容,導入時尚元素,並藉此建立作品獨創價值,致力實現場館節目製作整體深度與能量。

2023苗北藝術節延續去年的亮眼成績重磅登場,期程自10月1日至12月24日,除了接續好評如潮的「大師風華」、「經典交響」、「國際首席名家」等系列主題,今年更推出「劇場名流鉅作」《那一天,彩虹出現》苗北原創音樂劇,共計4大主題、8大場次精采節目,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