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南投縣府將斥資近千萬元 改善名間鄉多處道路

南投縣府將斥資近千萬元 改善名間鄉多處道路

記者闕玄/南投報導

關心名間鄉道路狀況,縣長許淑華31日由縣議員林儒暘、游顥、縣府顧問、秘書、多位名間鄉民代表及村長陪同,會勘多處道路、擋土牆、排水溝等公共設施,並同意花費約997萬元改善,以維護名間鄉民及用路人的安全。

此次改善的區域分別在新街村、仁和村、新民村、崁腳村、中山村、三崙村、中正村、埔中村、新街村、松柏村、投39線等13處,許淑華大多親自到場了解狀況,傾聽在地鄉親的心聲,並向居民說明工程施作內容;部分道路狹小不便前往之處,則由縣府承辦單位進行簡報介紹,許淑華皆核准改善。

許淑華表示,除了在地鄉親,議員、代表與村長也都非常關心地方建設,此次會勘的道路多位在住宅區,路面已呈現碎石子狀,民眾及車輛通行都會受到影響,也有住家周邊大排水溝護欄因年久失修有鬆動情形,這些都將一併處理;農路及排水溝、擋土牆都與農民出入及農產運輸息息相關,縣府除了請廠商施工改善,也依照地方建議調整設計。縣內需要修繕的公共建設非常多,雖然經費有限,但會每年逐步施工改善,讓民眾出入更加安全,農民耕作收成更順利。

新街村大埔巷、崁腳村名松路一段341巷、中山村彰南路255-11號前道路、三崙村內寮巷33-8號旁、中正村庄仔巷5-11號旁巷道、新街村客庄巷12-6號旁、投39線0k+000~0k+350以及新民村堀尺坵農路等路面,多因路面老化破損,碎石脫落散布路面,縣府將依據道路條件,重新鋪設瀝青混凝土或水泥混凝土改善。

仁和村番仔寮道路為當地居民出入及農作運輸重要道路,路況凹凸不平且泥濘難行,邊坡遭沖刷且排水不良,除了改善路面,也將增設排水溝及擋土牆,確保用路品質;新民村集會所旁排水溝溪床雜草叢生,下游左側護岸多處破損,造成農田土方流失,將新設混凝土護岸,並整理河道,確保農民生命財產安全。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