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綠積極幫郭台銘連署?民進黨低調籲黨公職勿鼓譟

綠積極幫郭台銘連署?民進黨低調籲黨公職勿鼓譟

綠積極幫郭台銘連署?民進黨低調籲黨公職勿鼓譟

綠積極幫郭台銘連署?民進黨低調籲黨公職勿鼓譟

2023/08/30 15:32:06文/記者 孫德昭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天宣布投入2024總統大選並展開連署,2024大選進入四腳督局面,衝擊非綠陣營整合,即便台北市長蔣萬安、台中市長盧秀燕、雲林縣長張麗善等多位藍營政治領袖立即表態力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但外界還是普遍認為郭的參選將大大有利於民進黨。日前有媒體報導,郭台銘宣布參選當天,賴清德受訪時雖低調不回應,但卻面露微笑,近日更有媒體報導綠營將動員支持者替郭連署,對此,民進黨中央僅表示此為國民黨家務事,對於郭台銘的連署,不會涉入。

據悉,前(28)日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在社群媒體上發文,聲稱聽說很多支持民進黨的好朋友都要幫郭台銘連署,「幫郭董一圓選總統的夢,可千萬別讓他們失望!」但隨即在受訪時改口,要支持者別參與連署;民進黨桃園市議員黃瓊慧也稱服務處接到民眾電話,詢問「哪裡可以幫郭董連署」。

不過,有媒體報導,民進黨中央對郭參選一事並未表態,強調這是國民黨家務事,民進黨高層也為此急下令黨公職不要鼓譟。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莊瑞雄受訪時就表示,立院正休會中,區域立委都在選區跑,而民進黨立場很簡單,民主政治每位候選人代表不同價值,他「看不出來郭董代表哪一派」。

而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在社群媒體發文,稱有支持者們要幫郭台銘連署,還稱「幫郭董一圓選總統的夢,可千萬別讓他們失望!」,但下午卻改口呼籲支持者不要參與連署」,媒體報導,此番言論讓民進黨中央「抖了一下」,也提醒立委辦公室不要鼓譟。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