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阿嬤忘記校名 女童開學日「搭警車」上學

阿嬤忘記校名 女童開學日「搭警車」上學

今(30)日開學,桃園市楊梅區一名姜姓阿嬤帶著許姓女童焦急地在楊梅國小旁徘徊,楊梅警分局員警上前關心詢問,才得知阿嬤遠從新屋區帶孫女來上學,只知道國小位於楊梅區,但卻不清楚學校名稱,憑感覺送到楊梅國小門口,才發現根本不是讀這間學校。所幸經警方協助,最後平安護送這對祖孫到正確的國小報到,讓女童順利上學。

 

阿嬤搞不清楚孫女讀哪間國小,警方上前協助。圖:讀者提供

楊梅派出所表示,今日開學日,警方啟動「護童專案」,於學生上、下學時段,執行校園周邊安全維護工作,透過編排警力協助護童與交通疏導,並與學校老師一起在門口迎接學童。待學生都進入學校後,警員吳昭男準備退勤時,發現一對祖孫仍在校門口徘徊,原來是糊塗的阿嬤要送孫女去上學,卻跑錯了學校。眼看快趕不上開學典禮,吳昭男立即聯繫線上警力,由警員郭彥廷、許喬琦協助,將這對祖孫平安護送到就讀的國小。暖心的員警也贈送女童一包「乖乖」餅乾,安撫她不安的情緒,祖孫倆因此留下一個特別的開學回憶。

 

員警贈送女童一包「乖乖」餅乾,安撫她不安的情緒。圖:讀者提供

楊梅分局長張仁傑提到,楊梅分局針對轄區楊梅、新屋區等轄區17所國中小在開學首日就派出35名員警執行「護童專案」,除了宣導婦幼安全、犯罪預防,也協助校方保護學童平安的進出校園外,也兼顧校門前道路交通維持暢通,保護行人與學童平安通過行人穿越道,讓每個孩子快樂的到上學,平安的回家。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