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202萬投資股票 婦看新聞才知被騙

202萬投資股票 婦看新聞才知被騙

桃園市中壢區一名66歲蔣姓婦人日前受邀加入詐騙集團的飆股LINE群組後,陸續面交202萬元給詐團投資股票。直到蔣婦想要將款項提領出來時,詐團以「須配合金管會監管部門核查」為由,要蔣婦再交付105萬元的「驗證金」才可以執行放款,這時蔣婦才察覺有異,並透過新聞報導得知類似的詐騙案例,立即向中壢警分局報案。昨(29)日下午14時許,蔣婦配合警方,假意配合與詐團成員面交,埋伏警力看準時機上前逮捕26歲林姓男子、27歲闕姓男子等2名車手,訊後依依詐欺罪嫌移送桃園地方檢察署偵辦。這已是中壢警方最近2個月來二度查獲詐團假冒「聚祥投資」的案件。

 

詐團要求交付105萬保證金,蔣婦始察覺有異。圖:讀者提供

中壢派出所表示,蔣婦被高獲利、高報酬等話術誘惑,下載仿冒的「聚祥投資」APP,並已經被騙202萬。日前她想將款項領出來時,詐團要求交付105萬保證金,始察覺有異,上網搜尋「聚祥投資」關鍵字時,透過新聞報導發現,中壢分局上(7)月才查獲假冒「聚祥投資」的詐團車手,驚覺自己也遇到類似詐騙手法,趕緊向警方報案。警方獲報後,立刻制定查緝計畫,昨日下午趁蔣婦依約與詐團成員面交時,派員喬裝保護蔣婦,更隱藏在人群中伺機而動,順利在中壢區吉安街一帶的超商附近一舉查獲林男及闕男2名車手,現場更查扣手機、識別證、收據等證物,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桃檢偵辦。警方將持續擴大溯源,追查其他集團成員。

 

詐團要求交付105萬保證金,蔣婦始察覺有異。圖:讀者提供

中壢分局呼籲,該案是詐團冒用合法投資公司「聚祥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名義,創建股票群組拉人入群,有多家知名投資公司的名義也都被類似手法冒用。若民眾遇有類似情況,請立即到派出所報警。警方並提醒,投資一定有風險,選擇投顧公司投資前務必查證,尤其突然拉人入群的,一定是騙局。有任何疑惑歡迎撥打165專線諮詢,小心查證,慎防受騙。

 

警方趁蔣婦與車手面交時,上前逮捕。圖:讀者提供

警方查扣手機、識別證、收據等證物。圖:讀者提供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