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世客博好吃好逛又好買 每晚上演精彩光雕秀

世客博好吃好逛又好買 每晚上演精彩光雕秀

「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展期從8月11日起至10月15日,為期66天,一共規劃世界館及台灣館2大主展區,串聯8大副展區、17個衛星展區,是全世界第一個以客家文化為主題的博覽會。從8月11日正式開展後,便吸引眾多民眾熱情參與,假日人潮更是絡繹不絕,在8月28日、開展的第18天,參觀人次即已突破370萬人次,許多民眾更稱讚展覽內容非常精彩,有很多創新的展示手法,讓他們可以深入瞭解客家的文化與歷史,而且主展館周邊的六大市集好吃、好玩、好買,夜間又有精彩光雕秀,直呼要再造訪一次。

 

台灣館牆外天天都有光雕秀。圖:市府提供

市府表示,在世客博正式登場的第一個周末六日,累積參觀人數就已經接近42萬人次,包括陽光劇場三場開幕晚會,除第一天受天氣影響外,後兩場晚會由羅文裕、周蕙、王若琳、魏如萱、彭佳慧、光良、美秀集團等藝人精彩演出,都帶動人氣,分別吸引近萬人次到場觀賞,尤其連續2個周末六日都是天氣晴朗,非常適合出遊,參觀世客博的人潮也大幅成長。

 

「好客農市」青農夫妻主打桃園在地優質茶飲。圖:市府提供

市府提到,除了2大主展館的精彩展覽外,主展館周邊規劃六大市集,包括「客氣市集」、「串客派對」、「桃客饗樂」美食市集、「好客等路」伴手禮,「好客農市」農夫市集、「集客原夢」原客市集,展售多樣客家特色美食與伴手禮,尤其集結了全台15個縣市共計173種不同的客家鄉鎮禮品、總計超過226樣品項,包括零食、茶葉、食品等,好吃、又好買,也吸引大量民眾前往,大受好評。

 

不少學童到世客博參觀。圖:市府提供

在「好客農市」設攤,主打桃園在地優質茶飲的青農夫妻說,他們是住龜山區的青農,這次來世客博設攤,主要是想宣傳他們的茶葉品牌,這兩周每天都有絡繹不絕的民眾前來參觀,同時也帶動買氣與商機,讓他們生意非常好,都快忙不過來,很高興有這個機會來設攤。

 

此外,市府提到,世客博衛星展區的展演節目陸續登場,也讓參與人數增加不少,例如副展館「1895乙未保台紀念公園」自8月13日起,每周都會舉辦體育表演節目,節目以客家文化與體育運動結合為主軸,連續5周不同主題,也帶給民眾豐富的視聽饗宴。

 

更吸睛的是,市府指出,在世客博期間,台灣館外牆天天都有絢麗的光雕秀投影,全長超過150公尺,是全台最大的立體光雕秀,內容十分多元,每場演出都是美不勝收的視覺饗宴,加上藝術光環境廊道整體設計串聯主題展館台灣館、世界館、青塘園及青埔兒10、11公園與老街溪沿線,夜間更吸引大批民眾前往觀賞,已成為非常熱門的打卡景點。

 

市府表示,在暑假期間,平常日也有許多學童或市民前來會場參觀,針對世客博主展館,市府風景區管理處已經招募培訓共165名導覽員,在這18天,已協助多場導覽,他們透過深入淺出的導覽,帶領參觀民眾探索展館,讓更多民眾深入瞭解客家文化的多元與豐富性。民眾如希望由導覽員解說暢遊世客博「台灣館」、「世界館」,可至世客博官網預約,5人以上至40人以內團體皆可預約。

 

市府指出,世客博展出66天,橫跨8個周末與2個國定連續假日,有充裕的時間可以規劃出遊行程,邀請全台各地的國人朋友前來桃園,欣賞世客博的精彩展覽,認識我們珍貴的客家文化,同時也來一場世客博小旅行,探索展館周邊必去景點,好吃、好逛、好買,一定不虛此行。

 

市府補充,世客博展期自8月11日至10月15日,共規劃世界館及台灣館2大主展區,還有8大副展區、17個衛星展區;其中台灣館位在中壢區領航北路一段99號,而世界館則位於中壢區領航北路一段100號,開放時間周一至周四為上午10點至晚上7點,周五至周日則是從上午10點開放至晚上9點。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