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中元普渡勿穿「這色系」衣服 時間、地點要慎選

中元普渡勿穿「這色系」衣服 時間、地點要慎選

明(30)日農曆七月十五日是中元節,據《ETtoday》報導,命理專家楊登嵙列出中元普渡須留意的禁忌,拜好兄弟時務必謹慎,避免招來厄運。

 

最好下午1時至傍晚5時之間拜好兄弟。示意圖:截自freepik

楊登嵙表示,午時前陽氣較重,孤魂野鬼無法出來,所以最好在下午1時至傍晚5時之間拜好兄弟,且要在戶外拜,避免好兄弟進到家裡。就算住家、公司在大樓裡面,也要到樓下外面拜拜才行,不要在自家陽台拜。

 

楊登嵙提到,拜拜前要放一盆清水、毛巾,讓好兄弟享用完供品可以洗臉、擦嘴。拜拜時每個供品都要插一炷香,才能引導好兄弟享用。如果買整箱的飲料、餅乾當供品,記得拆開來,才不會造成好兄弟整箱抱走、搶成一團。

 

楊登嵙也說,普渡當天時辰沖煞的人要迴避,以免被好兄弟的磁場干擾。拜拜時服裝要端莊,不可穿內衣褲、赤裸、露背,也不要穿深色衣服,最好穿明亮、鮮艷一點,避免招來陰晦之氣。

 

楊登嵙提醒,放鞭炮會嚇跑好兄弟,所以不可以放鞭炮。另外,一般拜神明時會說自己的姓名跟住址。但是,拜好兄弟時千萬不能說,也不要喊別人名字,免得好兄弟找上門。請以虔誠、尊敬的心祭拜,謹言慎行,不要亂說話,也不可說「鬼」字。

 

最後,楊登嵙提到,較大型的普渡法會,會請法師來把糖果、餅乾往上拋,在供品落地前,不可以搶著拿,避免跟好兄弟搶食,否則恐會招來厄運、病痛。請待供品落地後再撿起來。

 

※桃園電子報提醒您,民俗說法不代表本報立場,僅供參考,勿過度迷信。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