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減脂好難?史考特醫師教你看懂身體基本指數 親自示範運動舒緩

減脂好難?史考特醫師教你看懂身體基本指數 親自示範運動舒緩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夏季常常是每個人立定體態計劃的開始,但很多人都陷入溜溜球現象,反覆發胖、落入體重數字陷阱、還有運動後的勞累更是減脂路上的絆腳石,想要健康瘦,史考特醫師教你看懂身體基本指數並親自示範運動舒緩。

為何減脂總是失敗?醫:看懂身體基本指數,矯正減脂觀念。

減脂路上你需要一台體脂計的陪伴,正確測量出身體基本指數,才能幫助設定運動、飲食與生活目標,減脂想要有效率、健康瘦,需要看身體基本指數變化,而這些指數透過體脂計都可以測量到,同時可以給你標準值對照。

體重:減脂時只是短暫透過不吃澱粉或不健康節食,下降的體重可能只是肌肉跟身體水分的流失,對身體負擔更大。

BMI:身體質量指數介在 18.5 和 24是正常,超過24以上就開始有輕度、中度、重度肥胖程度。若BMI 超過25,建議減脂期設定就需要長一點。

體脂肪率:全身脂肪重量在人體內所佔的百分比。過高就是肥胖,當吃太多、動太少,攝取熱量過高,脂肪就容易堆積,體脂率下降是減脂重要觀察指標。

基礎代謝(BMR):是人體在休息狀態下,維持新陳代謝所需的熱量。透過均衡營養跟運動、增加肌肉可以提高基礎代謝,幫助加速燃燒卡路里,提升熱量消耗,達到減脂目的。

肌肉量:很多想瘦的人尤其是女生都害怕長肌肉,這是錯誤的觀念,隨著肌肉量增加,基礎代謝也會提升,當身體脂肪減少也擁有更高的肌肉量、就不容易變胖,能更有效維持體態。

體內水分:幫身體補充充足水分可以促進代謝幫助消化,水分攝取不足,或不當節食造成體內水分流失,就不利減脂成效。

我建議使用體脂計要每天固定地點、固定時段 ,建議早起上完廁所後進行測量、挑選可透過藍牙將測量結果傳輸自手機app的款式,以身體基本指數測量結果滾動式調整,才能有效幫助達標。

醫師示範3組運動舒緩,放鬆肌肉與筋膜

減脂運動建議可以有氧跟無氧做搭配,一週運動3~5次,每次約30至50分鐘的有氧運動,例如:跑步、快走、健身操、間歇訓練…等,在一週的運動日中可以有1~2次無氧運動,例如:重量訓練、仰臥起坐、深蹲、舉啞鈴…等。

很多人運動後身體過度勞累,尤其無氧運動過程中會產生乳酸堆積,因此常造成運動習慣難以維持,其實透過舒緩按摩可以有效放鬆肌肉筋膜。

我推薦以下3種運動舒緩:

示範1- 震動滾輪花生球

可以調整按摩震動強度,適合小肌群部位,不同身體部位的按摩。

示範2- 震動按摩滾筒

可以調整按摩震動強度,適合大肌群部位,快速幫助肌肉舒緩與放鬆。

示範3- 隨身冷熱震動按摩槍

可以調整振動強度之外,針對不同身體部位替換不同按摩頭,運動前熱敷可以暖身,運動後熱敷可以放鬆、消除緊繃,運動後的冷敷可以降溫舒緩不適。

減脂要善用運動訓練計畫與運動舒緩,透過維持長期的運動習慣,並搭配適當的減脂飲食控制,就能有效維持理想體態。

了解更多:

藍牙七合一多功能體脂計 BS 320   https://pse.is/56xzbe

震動滾輪花生球 https://pse.is/53vkpr

震動按摩滾筒   https://pse.is/52venu

隨身冷熱震動按摩槍  https://pse.is/527xac

德國medisana由恆隆行總代理,恆隆行各大百貨專櫃也均有販售喔!

更多引新聞報導

徐薇33年前婚紗照「激似潤娥」!老公帥炸撞臉小虎隊蘇有朋

下雨潮濕怎麼辦?5個居家除溼小妙招 輕鬆防潮防霉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