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學子獲祝福 新竹榮服處辦感恩茶會

學子獲祝福 新竹榮服處辦感恩茶會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

新竹榮民服務處舉辦青年學子畢業祝福暨恩澤榜感恩茶會,新竹市市長高虹安及新竹縣秘書長陳季媛親自蒞臨現場,對於榮服處長年照顧孩子感到敬佩與感動,同時期勉青年學子在求學的過程努力向學,縣市政府會是孩子們永遠的後盾。
長期認養榮民失怙的青年學子在地企業,富廣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捷笙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東照廣告有限公司、航加廣告公司、國強保全有限公司、新竹市不動產代銷公會、永勗建設有限公司、市議員鍾淑英知悉新竹榮民服務處為感謝長期認養失怙的青年學子善心人士,將感恩的心化做實體的芳名錄,紛紛捐助善款贊助恩澤榜設立。
炎炎夏日正是畢業季的展開,新竹縣、市政府獲知新竹榮民服務處年年均辦理這麼溫馨的活動,立即補助本活動辦理經費並加贈畢業學子祝福禮劵。轄區企業團體啟德起重工程有限公司胡漢龑董事長、台北榮民總醫院新竹分院陳曾基院長也紛紛表示,為鼓勵孩子們繼續求學,贊助祝福禮金讓學子們添購求學生活必需品。
今年大學畢業的姚姚(化名),父母親在一場意外的車禍中雙雙往生,當時姚姚年僅2歲。由外婆及姨婆共同扶養,榮服處獲悉後立即安排關懷納入認養。姚姚每年都會製作小卡片感謝認養人,並且有空就回服務處擔任志工,陪伴其他的爺爺奶奶,照顧他們帶給他們歡笑!
小龍(化名)小學一年級時父親即往生,新住民的母親無法有效用言語表達且無專長謀生困難,服務處立即轉介母親至園區擔任清潔工,獨力扶養孩子成長。小龍自小即認真求學侍母至孝,深知家中經濟不寬裕,立志選讀公立學校以減輕家中沉重的經濟負擔,大學期間半工半讀擔任宿舍幹部。好學不倦勤做公益的小龍,深獲教授肯定將繼續攻讀碩士,令人欣喜!
嘉嘉(化名)父親在民國100年往生,當時遺有四名年幼子女,幼子尚在襁褓中,遺眷獨力撫養極為辛苦;榮服處主動協助申請地方政府各項資源並為孩子們找尋善心人士提供認養協助家庭經濟紓困。遺眷108年因病住進加護病房數月,靠著堅強的意志力存活下來,輾轉住進養護之家復健到現在已逐漸康復。長女、次女因家中再次遭逢變故,高中畢業後即進入職場就業 。如今三女嘉嘉高中畢業選擇居家就近的新竹大學就讀,媽媽甚感欣慰!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