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郭台銘正式宣布參選 賴微笑不語 侯喊一本初衷 白稱盡力整合

郭台銘正式宣布參選 賴微笑不語 侯喊一本初衷 白稱盡力整合

郭台銘正式宣布參選-賴微笑不語-侯喊一本初衷-白稱盡力整合

郭台銘正式宣布參選 賴微笑不語 侯喊一本初衷 白稱盡力整合

2023/08/28 17:40:06文/記者 孫德昭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28)日早上十點於總統府對面的張榮發基金會舉行「主流民意大聯盟記者會」,正式宣布參選,並展開連署。郭台銘在記者會中強調參選為推動在野整合,期待在野三人坐下來好好談,商議出整合方式,並承諾要讓台灣在20年內超越新加坡,成為亞洲人均GDP最高的首富。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微笑不語;民眾黨則表示尊重郭參選的權利,會盡力整合;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則強調自己是國民黨徵召的總統參選人,將「一本初衷扛起責任、勇往直前。」

媒體報導,今日賴清德下午參加全國社福團體見面會時,對於郭台銘參選一事僅面帶微笑,並未做出回應。而民眾黨則透過發言人李頂立表示,尊重郭台銘參選總統的權利,不過柯文哲目前仍是民調最高、最具實力的在野黨參選人,一直都有穩定的支持力量,民眾黨會持續努力,並盡力整合。

此外,郭台銘今日也在記者會中透露,已和侯友宜建立直接溝通管道,雙方也談過。對此,侯友宜今日受訪時表示,兩人有約定不對外透露,因此不願多作回應;至於外界評論郭「以戰逼和」的策略,侯則強調,自己是國民黨徵召、經全代會通過的總統參選人,他接受這個任務,參選總統的態度也從未改變過,「我一本初衷扛起責任、勇往直前。」

對於郭「以戰逼『合』」的策略,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在社群媒體上發文評論表示,以戰逼「合」,恐事與願違。黃揚明預測,在郭正式表態參選後,「誠信課題」會立刻成為主打議題,並且只要與郭台銘同台的國民黨黨公職人員,未來都將面臨黨紀處分,對郭侯陣營而言更不利於整合;更重要的是,9月13日到17日是正式登記日期,一旦郭選定副手將壓縮整合空間。黃揚明表示,若未來朝向在野互打、互揭瘡疤的方向前進,整合只會是「沙漠中的海市蜃樓」。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