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家暴案增加是因無法修理蔡英文?賴香伶籲楊志良向台灣社會道歉

家暴案增加是因無法修理蔡英文?賴香伶籲楊志良向台灣社會道歉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受邀加入永齡基金會智庫,昨(27)日並於總統參選人郭台銘「主流民意大聯盟」新竹場造勢中表示,台灣家暴事件增加,「是因為沒辦法修理總統蔡英文。」引發熱議。對此,民眾黨籍桃園市第五選區立委參選人賴香伶認為,這樣的失格言論無疑對受害者造成二次傷害,這種粗暴言論,實在大可不必。

 

賴香伶呼籲,楊志良應向台灣社會道歉。圖:賴香伶辦公室提供

面對爭議,楊志良今日面對媒體受訪,仍堅持不道歉,痛罵蔡政府,並拍桌表示,「你總統府派人把我抓起來、關起來嘛。」對此,賴香伶提到,本來以為「大砲署長」楊志良僅為一時快人快語,今日卻堅持拒絕道歉,實在讓人感到失望。楊志良身為醫療工作者,無論於學術界及實務界都有一番成就,但從他口中發表此言論,實在讓人感到譁然。

 

賴香伶指出,現今執政黨的作為固然讓人民感到失望、憤怒,但絕不是以這樣的方式進行政治操作,無論有各種理由,都無法讓人接受,並且以在受害者傷口上撒鹽的方式,來合理化煽動暴力行為。家庭暴力是無數家庭心中的痛,根據衛福部統計,去(2022)年家暴通報案件高達15萬6000多件,在民團及政府法規努力推動下,國人希望能夠將社會推向一個更加文明的程度、讓台灣實踐真正尊重人權國家。

 

賴香伶提到,面對家暴議題,國人從過去的認知「法不入家門」觀念,經過了相當長的時間,以及政府攜手民間,專家學者及實務工作者不斷研討改進,才走到現在「家暴零容忍」。她認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其夫人應足以視為家庭和諧楷模,藉此事件,也請有心人士停止對於柯文哲及家人的不適當操作。賴香伶並呼籲,楊志良應向台灣社會道歉。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