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藍綠齊心!翁達瑞踩MLB挺林智堅,藍綠皆打臉

藍綠齊心!翁達瑞踩MLB挺林智堅,藍綠皆打臉

藍綠齊心!翁達瑞踩mlb挺林智堅,藍綠皆打臉

2023/08/28 14:23:31文/記者 許怡雯

藍綠難得齊心!對於旅美教授翁達瑞在臉書直指MLB介入台灣政爭一說,嚇死綠營也笑死藍營,更讓棒球迷很火大直嗆翁達瑞,MLB是專業的棒球聯盟,勘驗球場的前題,只求球員打球安全,比賽可以順利進行,球迷有球賽可以看,完全看不出為什麼要去當打手。而這點確實連綠營也打臉翁表示,MLB不會涉及台灣事務。

為了找出新竹棒球場到底有什麼問題,新竹市政府日前特地邀請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指定場務單位BrightView公司,協助勘驗新竹棒球場,專家報告指出新竹棒球場排水性能不良、石層顆粒及內野土壤成分不符職業標準,易造成球員傷害,為此,新竹市府正擬定解決方案中。

不過,對於報告結果,本名陳時奮的旅美教授翁達瑞日前透過臉書批評,美國職棒大聯盟竟扮演幫兇,引薦專家給新竹巿長高虹安,出借名號給新竹市政府,但MLB是運動團體,不應介入台灣政爭,更不應在民進黨與民眾黨之間選邊站,還要求台灣球迷加入抗議連署。

翁達瑞的批評一出,引來許多棒球迷的反彈,也在翁的臉書留言,你要挺林智堅也不要把外國人扯進來,MLB的專業度,那會去扯台灣的政治,太扯了,太瞎了。

而對於網友的反應,翁達瑞再度發文等大聯盟回應後「大家就會知道誰沒有穿褲子。」也指出表示,他在臉書貼了一篇文,標題是「連署抗議美國職棒大聯盟介入台灣政爭」。沒想到這篇文會引起這麼大風波,因為他的呼籲得到巨大的迴響。

還提到他這篇貼文基於三個事實,一、從今年二月開始,新竹市政府多次發出新聞稿,宣稱會邀請「美國職棒大聯盟」的專家來體檢新竹棒球場。二、七月中,新竹市政府宣布「大聯盟專家」抵達台灣,在高虹安的陪同下勘驗新竹棒球場。三、就在兩天前,新竹市政府公布了一份「大聯盟報告」,還把這份報告送交監察院,當作林智堅瀆職的證據。

翁達瑞指出:「在過去六個月,『大聯盟專家』與『大聯盟報告』這兩個名詞,不斷出現在各大媒體,無人質疑『美國職棒大聯盟』扮演的角色。就個人的判斷,我認為高虹安說謊,但卻沒有任何媒體揭穿高虹安的謊言。大聯盟是否知情高虹安的作為,我無從得知,但台灣民眾有權利知道真相。在不確定大聯盟是否知情的情況下,我呼籲網友到我的臉書版面連署,再由我代表向美國職棒大聯盟提出抗議。」

翁達瑞還寫到:「如果美國職棒大聯盟知情,那應該給台灣民眾一個合理解釋。如果沒有合理解釋,那應該為介入台灣政爭道歉。如果美國職棒大聯盟不知情,我的抗議等同善意的告知,給予大聯盟一個澄清的機會,同時追究高虹安冒用名號的法律責任。我已經收集新竹市政府使用『大聯盟』名號的相關證據,會在短期內提供給美國職棒大聯盟參考。等大聯盟回應後,大家就會知道誰沒有穿褲子。這是我第三次逆風,希望我又是對的!」

對於翁的發言,民進黨劉世芳在黨團記者會時受訪時表示,尊重MLB,MLB是專業的,重點是,這麼一個國際的職棒大聯盟的部分,它不會涉及台灣內部選舉的事務。直接打臉翁,也不買單他的力挺。

而民眾黨反批,那個「不敢用真名的教授」再次秀下限,將政治抹黑國際化,但新竹棒球場品質粗糙是事實,側翼卻不斷護航,還點名口口聲聲說熱愛棒球的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應約束側翼網軍,究竟賴是認同翁的說法,還是要繼續保持沈默,容忍台灣人的臉再次被丟光。

有綠營支持者對翁達瑞表示,可以不要亂扯好嗎?會害死大家支持的候選人,也會惹怒美國人吧,這種說法等於是質疑MLB的專業,這種牽拖別人的說法,真的無法認同,也拜託放過大家,閉嘴就好。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