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國際
  • >
  • 韓大學生抗議福島核汙水 帶頭闖日使館抗議

韓大學生抗議福島核汙水 帶頭闖日使館抗議

韓大學生抗議福島核汙水 帶頭闖日使館抗議

韓大學生抗議福島核汙水 帶頭闖日使館抗議

2023/08/28 13:34:27文/記者 凌君浩

日本福島排放核汙水,亞洲國家震驚,中國大陸嚴正表達抗議,而韓國不遑多讓,連日發動大規模示威集會,一批韓國大學生日前闖入日本駐韓大使館抗議。唯獨台灣當局「軟趴趴」,毫無作為,民眾轟民進黨見到美、日,嚇到腿軟,只敢在境內用國家機器剷除異己。

韓國民眾在日本大使館外頭示威,抗議排放核汙水,高喊「大海不是日本的」,發起示威的大學生包括「反對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大學生遠征團」,和「進步大學生網路」。他們在日本大使館所在建築物範圍喊口號,試圖闖入日本使館內。

韓國全國各地環保團體、公民團體一致要求日方停止排放核廢水,譴責日本危害海洋生態和人類,對太平洋沿岸國家居民造成威脅。

連北韓外務省都譴責日本啟動核汙水排海,是破壞地球生態環境、威脅人類生存的反人類罪行,敦促日方立刻停止排放。

中國駐日本大使吳江浩向日本外務事務次官岡野正敬提出嚴正抗議,大陸民間反日潮有上升的趨勢,並已祭出禁止日本水產進口等強力反制措施,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反要求中方,立即取消對日本水產的進口限制。

反觀台灣的民進黨,駐日代表謝長廷稱「微量放射性元素有益」,民眾炸鍋。在野黨痛批民進黨政府「遇到日本就腳軟」,鄰近國家陸續反彈、抵制,民進黨對重大的食安危機,不僅沒反對也沒作為。

對此,PTT網友痛斥民進黨,「台灣一堆假反核」、「假反核團體 = 民進黨外圍側翼」、「一定是滯韓中國人辦的」、「雙標反核島」、「台灣人喜迎福水」、「台灣反核 睡著了嗎?」、「可以給民進黨,他們說無害」。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