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大地酒店攜手小農契作 首度與大屯火山及陽明山小農展開合作

大地酒店攜手小農契作 首度與大屯火山及陽明山小農展開合作

記者余政哲 / 台北報導

深耕北投,落實在地化精神,大地酒店首度與大屯火山及陽明山小農展開合作,陸續推出咖啡迎賓活動與設計相關伴手禮商品。自9月份起,飯店於周末挑選指定日,邀請大屯29莊園侯奕瑋老師在光陰部落藏書閣親自沖泡火山咖啡,讓來館的旅人都能品嘗屬於北投的獨特風味。另外,喜歡西餐廳李建嶔點心主廚則選用陽明山的在地小農無毒、無農藥的菊島之樂南瓜品種,研發出南瓜餅乾等極具特色的精緻食品,置於房間內的點心餐盤上,讓台灣乃至世界的旅客,都有機會品嚐到北投周遭在地食材的美味。

▲「大屯29莊園」侯奕瑋老師將在9月的指定日期在光陰部落藏書閣沖煮迎賓咖啡(圖/大地酒店提供)

侯奕瑋老師曾榮獲2022年北台灣精品咖啡評鑑台北市冠軍得主,亦是台北市首位獲得「慈心基金會綠保標章」的咖啡農。在2017年時接手二舅周聿明的咖啡園後,以二舅的諧音取名為「大屯29莊園」,在東北季風的吹拂下,含有鎂、鐵等微量元素的火山土壤,孕育出入口微苦、入喉回甘,且帶有堅果、巧克力香的咖啡,是大屯火山咖啡特有的風味。大地酒店為讓賓客在旅行的過程品嘗到北投在地飲品,9月起挑選多個指定日,邀請到侯老師在光陰部落藏書閣沖煮迎賓咖啡,分別將以水洗、日曬及蜜處理三種方式呈現咖啡的豐富口感,讓入住的客人享用。品嘗的同時,侯老師也會在現場分享有關咖啡的小知識,以及他一路走來的栽種心得,讓旅客沉浸在書香與咖啡香的悠然氛圍中,度過閑適放鬆的下午。

▲大屯火山單品咖啡(圖/大地酒店提供)

另為鼓勵使用在地食材,大地酒店本年度也與陽明山的小農何叔叔進行契作,使用純人工,無農藥植種的「菊島之樂」南瓜,研發成香醇濃郁的南瓜餅乾,9月起客房內的旅客都可品嘗得到,未來也將應用在伴手禮商品的製作。李建嶔主廚說明:「在地農家何叔叔的種植過程,堅持不使用農藥,以特製的網袋保護,每天辛勤地巡視農園,因此種出品質優良又健康養生的農產品。特殊品種菊島之樂的南瓜,外型小巧可愛,營養成分完整濃縮,口感紮實鮮甜,用這麼好的農產品,才能設計出與眾不同的伴手禮」。

▲9月起入住大地酒店的旅客都可品嚐得到菊島之樂南瓜餅乾。(圖/大地酒店提供)

「堅持初心、在地扎根」是大地酒店一直以來的願景目標,透過連結在地小農,希望帶給旅客們一個親近土地的體驗,未來飯店也會持續將小農的產品納入餐點中,讓大地酒店與這塊土地更加密切,並透過與小農的契作,減少運輸上的碳排放量,朝永續發展更往前邁進一步。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