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郭台銘正式宣布參選 喊「選人不選黨」強調參選為整合在野

郭台銘正式宣布參選 喊「選人不選黨」強調參選為整合在野

郭台銘正式宣布參選-喊「選人不選黨」強調參選為整合在野

郭台銘正式宣布參選 喊「選人不選黨」強調參選為整合在野

2023/08/28 12:09:09文/記者 孫德昭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來動作頻頻,被視為有意參選2024總統大位,自郭8月訪美回台後,屢屢對各項議題發表意見,也積極布局陸戰空戰。今(28)日早上十點,郭台銘終於「千呼萬喚始出來」,在總統府對面的張榮發基金會舉行「主流民意大聯盟記者會」,正式宣布參選,並展開連署。

郭台銘表示,他參選是為了推動在野整合,因為唯有整合才能致勝,他期待在野三人(郭、侯、柯)共同「坐下來好好談」,商議出整合方式。郭台銘說到,過去的事業與政治無關,也未曾動過從政的念頭,但這7年多來,台灣的政經局勢逐漸走到懸崖邊上,「若不懸崖勒馬,將墜入無法回頭的深淵裡」。

郭表示,他過去一直努力號召在野整合,遺憾三個多月來在野力量各有計算,看不到針對國家願景和公共政策有實質的討論,攸關台灣未來前途的決定性方針至今仍流於空洞,因此他宣布參選總統,全面展開連署,希望能夠代表主流民意整合藍白兩黨,「參選為了整合,整合才能勝選」。

郭台銘在記者會上強調,「企業家治國的時代來臨了」,他表示,台灣未來的總統需要具有對產業發展的洞察力、對世界經濟局勢的理解力,以及帶領人民走出問題的執行力,「給我4年,我會讓讓台灣在20年內超越新加坡,成為亞洲人均 GDP 最高的亞洲首富」,郭表示,他會為台灣拚經濟,讓人民更富有。

在記者提問時,郭也表示自己與柯文哲的溝通管道暢通,近期也與侯友宜取得直接溝通的管道;被問到是否願意當副手以促進整合?郭台銘僅表示,當務之急是藍白兩黨參選人及他要先坐下來好好談各自的治國理念和勝選方程式。

此外,郭台銘與鴻海集團的關係也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有記者問到,當選必須公布財產,郭將如何與鴻海切割、避免利益衝突?郭表示,他如果當選總統,鴻海公司相關企業,絕對不會受到利益保護,因為台灣市場太小,鴻海並不需要做台灣生意,且鴻海自己走的很好,不需要他的幫助。而外媒也問到,若當選後受到大陸方面的壓力,該如何面對?郭則表示,如果中共因為他不聽話就要把鴻海財產沒收?「Yes,Please」,他強調自己不受中共的控制,即便沒收財產也不受威脅,但若中共膽敢做這個事情,「全世界有哪一個投資機構敢在中國投資?」

郭的參選也引起熱烈討論,有些PTT網友樂見郭參選,但也有人對於郭參選將使民進黨再度執政感到憂慮,有人表示「終於阿 凍蒜 下架民進黨」,「等選舉公報候選人真的列有他名字再說吧」,也有人說「想選就選吧 反正先恭喜賴清德了」、「恭喜賴總統!」、「賴真的超爽」。

相關新聞

Bollinger Motors 透過 Syncron 實現保固作業自動化

根據 NTT Security Holdings 《2024 年全球威脅情資報告》,勒索軟件事件在 2023 年激增 67%

ECOPRO BM 從 CAMX POWER 獲得用於鋰離子電池的最新 GEMX® 陰極活性材料平台之許可

安逸四川亮相第十二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

2024中關村論壇年會閉幕 多項重大成果發布

Puerto San Antonio 和智利交通和電信部在馬德里與有意建造 Puerto Exterior 的公司成功舉行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