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呂玉玲爭取桃園鐵路地下化出土段南延 提臨時替代平交道紓解車流

呂玉玲爭取桃園鐵路地下化出土段南延 提臨時替代平交道紓解車流

桃園鐵路地下化工程南端引道,原先規劃於平鎮區新光路平交道北側315公尺位置出土,屆時新光路平交道永久封閉,新光路南北通行也被阻斷,將連帶導致66橋下道路交通更加壅塞。對此,國民黨籍立委呂玉玲多次向交通部反映地方的憂心,爭取出土段南延1.2宮ㄌㄧ今(28)日呂玉玲也邀集各有關單位到現場進行會勘,以作為後續南端引道工程相關的評估建議。

 

呂玉玲邀集各有關單位到現場進行會勘,以作為後續南端引道工程相關的評估建議。圖:呂玉玲辦公室提供

桃園市長張善政、交通部政務次長胡湘麟、桃園市議員舒翠玲、陳韋曄及交通部鐵道局、公路總局、高速公路局、桃園市交通局、捷運工程局等相關單位今日也派員至現場會勘。呂玉玲表示,針對桃園鐵路地下化南端引道,將導致新光路平交道永久封閉一事,許多鄉親和里長擔憂會對地方交通造成重大影響,她已於7月13日和8月14日在立法院召開過兩次協調會,研商解決方案,最後與各單位達成了「南端引道南移,穿越台66線下方再出土」的共識。

 

呂玉玲建議,在施工期間可以利用新光路二段8巷作為臨時替代平交道。圖:呂玉玲辦公室提供

呂玉玲直言,交通部日前順應民意,同意桃園鐵路地下化南延1.2公里,穿越台66線下方再出土,此項修正計畫不但不需要封閉新光路平交道,同時也改善台66線橋下道路交通壅塞的情況。

 

交通部同意桃園鐵路地下化南延1.2公里,穿越台66線下方再出土。圖:呂玉玲辦公室提供

張善政則說,大眾運輸的規劃應以民眾的角度來做考量,若本末倒置造成民眾不便將使政策美意大打折扣,感謝呂玉玲積極協助市府與中央溝通,促成了中央做出桃園鐵路地下化南移至台66線南端出土的決定,促進桃園地區整體發展,未來市府也會持續與交通部保持密切聯繫和合作,共同完成出土段南延的相關工作,以利桃園鐵路地下化工程能早日完工。

 

呂玉玲也提到,雖然中央已經著手規劃修正方案,讓新光路平交道不用永久封閉,但桃園鐵路地下化工程的進行,未來平交道仍需暫時封閉6到9個月。她建議,在施工期間可以利用新光路二段8巷作為臨時替代平交道,來紓緩新光路平交道原先龐大的車流。

 

此外,台66線銜接國道1號平鎮系統交流道,在尖峰時段車流回堵嚴重。對此,呂玉玲表示,未來桃園鐵路地下化所騰空的路廊,可作為台66線銜接國號1號的的改善空間,紓解台66線的車潮,她也請公路總局和高公局研擬方案,來進一步解決地方塞車的問題。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