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東華附小師生澳洲體育交流 扯鈴扯出兩地濃濃情誼

東華附小師生澳洲體育交流 扯鈴扯出兩地濃濃情誼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國立東華附小師生24人,由校長鮑明鈞領隊前往澳洲西部珀斯進行體育新南向交流活動,26日帶回滿滿的收穫,師生們與All Saints’College、Tuart Hill primary school兩校師生以及當地社區童軍團友好交流,成功完成美好的國際交流。

▲東華附小校長鮑明鈞(右)致贈交流單位特有的台灣造型石匾。 (圖/東華附小提供)

鮑明鈞說,本次參訪西澳主要是藉體育交流,讓孩子能夠出國擴大視野,這是該校正如火如荼地推動國際教育課程中的一項實際體驗課程;另外,也藉此拜訪All Saints’College 與Tuart Hill primary school兩所學校,還參與了當地社區童軍團的集會,透過「祕書武器」~扯鈴拉近兩國孩子間的距離。他也準備了花蓮特有的台灣造型玫瑰石匾當作見面禮,讓受贈學校相當開心。

▲東華附小學生指導澳洲學生體驗扯鈴樂趣。 (圖/東華附小提供)

鮑明鈞表示,扯鈴隊是附小重點發展的社團之一,此次扯鈴精湛演出拉近了彼此距離,選手並以英文加上確實的示範和肢體語言教導當地學童拋鈴、猴子翻筋斗、金蟬脫殼、鳳凰離手等扯鈴招式。讓澳洲體驗的學童覺得扯鈴十分新鮮有趣,個個玩得不亦樂乎。

▲台大口譯研究所碩士生鮑開立(右)隨隊翻譯,口條流利,Tuart Hill primary school校長Beverly Innes(左)讚不絕口。(圖/東華附小提供)

附小師生們在西澳除了觀摩不同的學習型態與學習交流外,還在國王公園、費里曼圖和伊莉莎白堤岸等西澳著名景點展演個人動作,邀請當地人一同體驗扯鈴,進一步推廣這項傳統民俗文化藝術,彼此認知雙方的文化與活力。

▲東華附小學生澳洲表演扯鈴,大受好評。(圖/東華附小提供)

這次的交流活動對於東華附小的師生們來說,不僅拓寬了國際視野,也強化了雙方交流,為未來的教育合作奠定堅實的基礎。師生們帶著寶貴的經驗和美好的回憶返回花蓮,校方會在開學後安排時間與全校師生分享,以期激勵全校師生繼續追尋更多國際交流的機會,不斷學習成長、築夢圓夢。

▲東華附小前往澳洲體育交流,增進了兩地師生情誼。 (圖/東華附小提供)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