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女力培養從童開始 天圓國際婦協贊助144位女童獎助學金

女力培養從童開始 天圓國際婦協贊助144位女童獎助學金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台北市天圓國際職業婦女協會響應女孩權益行動,於27日在新北市政府頒贈144名女童獎助學金,給新北市小衛星據點等33個單位的女童,希望從小激發女童透過教育培力和多元學習,將來長大後可以勇敢追夢,「女力培養從童開始」,說不定未來的Leader就是你!

▲永和禮拜堂小衛星據點的吳佩容說雖然無法上安親班 但感謝小衛星和天圓的鼓勵。(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天圓國際職業婦女協會長蘇妍妃表示,BPW國際職業婦女協會是一個國際性的組織,目前有100多個會員國,有93年歷史,天圓則是成立於2012年,由前副總統呂秀蓮成立,希望為職業婦女權益發聲。

▲蘆洲愛家佳福音中心小衛星的李亞實(戴口罩者)獲獎 全家總動員陪伴。(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蘇妍妃說,這次頒獎對象包含熱心助人、活動積極、個人進步、學習之星及創意潛力等五大面向,非常感謝社會局全力配合,透過各單位社工與家長共同推薦,希望能鼓勵女童從小培養愛心、堅持和積極向上的精神,將來不管在任何領域,都能發光發熱。

▲新北市設在林口社宅的類家庭 蘇阿嬤陪同蕾蕾領獎。(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永和禮拜堂小衛星據點的吳佩容在領獎時分享,她因家庭經濟因素,無法讀幼稚園,也無法上安親班,上課時有老師和同學,下課後就媽媽陪她溫習,感謝小衛星課後照顧,也謝謝天圓的鼓勵,得獎後她會告訴其他同學要有自信,明年你也可以領獎。

▲天圓國際婦協贊助新北市144位女童獎助學金。(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蘆洲愛家佳福音中心小衛星的李亞實,今年4歲,她在教會牧師和內外公及父母等共8人陪伴下領獎。外公說,會全家總動員陪同孫女領獎,主要是告訴她,大家都很愛她,希望她努力學習。

社會局副局長吳淑芳及市議員陳儀君等人到場參加,吳淑芳表示,非常感謝天圓串聯許多資源,以及台灣總會長郭壽珍、天圓前後任會長等力量,共同出錢出力,鼓勵新北市這些小衛星或類家庭等弱勢女童,大家用愛與關懷來守護,希望每位兒少都可以快樂成長。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