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影音/彰化市鐵道觀光 會噴煙的磚造火車頭

影音/彰化市鐵道觀光 會噴煙的磚造火車頭

記者曹靜怡/彰化報導

全台最具鐵道特色的公共藝術作品,依照CK124國寶級蒸汽火車頭原型設計、用上萬塊磚頭(總重量逾50公噸)全力打造而成的「福爾摩沙號」磚造火車頭,26日下午5點在「扇形車庫停車場」旁廣場正式開箱啟用,炫麗亮相,堪稱亞洲唯一會冒煙的磚造火車頭。

▲新蓋的後站立體停車場。(圖/曹靜怡攝)

彰化市長林世賢表示:「彰化鐵道文化觀光廊道」最近勇奪2023建築園冶獎,未來加上臺鐵舊宿舍群整體活化工程完成後,具國際級的彰化鐵道文化觀光指日可待」。這座以百年建設為目標進行打造(-地下1層、地上4層)的立體停車場,未來共可停放295席汽車、525席機車,力拼年底前取得使用執照並啟用。

26日開箱啟用的這座磚造火車頭,是由青年藝術家周承恩以國寶級蒸汽火車CK124的原型設計的,並由花壇鄉百年窯廠順達窯業第四代工藝師張澄淵施作,燒製一萬多塊的紅、黑磚頭,歷經長達一年的時間砌建而成,火車頭是1比1呈現。

▲縣長親切問好來參加活動的小朋友。(圖/曹靜怡攝)

除了位於站後廣場的CK124「福爾摩沙號」磚造火車頭公共藝術作品之外,還有分別設置於自廣場起延伸至「扇步道」、「扇羽機關車園區」以及機關車園區旁小公園等處的作品,包括:手工磚造CK124福爾摩沙火車AR尋寶圖鑑、扇步道火車觀景窗、磚造火車座椅及民生國小學生共同創作的積木磚火車牆等,將帶給彰化鐵道觀光廊道嶄新鐵道體驗。

▲鐵道闖關遊戲。(圖/曹靜怡攝)

而為慶祝扇形車庫停車場工程竣工與系列的公共藝術作品啟用,彰化市公所精心策劃的彰化童樂會系列活動,第二波的「星空野餐趣」,則另將於9月16日、17日兩天的下午4點到晚上9點在陽明公園大草坪擴大舉行。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