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食米界最強十大揭曉 「精饌米獎」給您最好吃的臺灣米

食米界最強十大揭曉 「精饌米獎」給您最好吃的臺灣米

記者翁一如/台北報導

農糧署25日揭曉本年度「精饌米獎」得獎名單,向國人推薦精選10款品質優、食味佳的頂級好米,其中臺灣好米組池上多力米股份有限公司的「香鑽米」、米屋智農股份有限公司的「米屋CAS馥米」、富盛農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樂米穀場-臺東池上競賽履歷米」、臺東縣池上鄉農會的「池農仙境米」,以及臺灣有機米組米屋智農股份有限公司的「米屋知本溼地環頸雉有機香米」奪得「金質獎」殊榮,這些得獎米不論是煮成白飯、炒飯、手捏飯糰或其他米食料理,皆能讓您品嚐到質感鬆軟、入口細緻Q彈的絕妙口感,快上農糧署官網查詢得獎米銷售通路,與家人朋友共同品味本年度得獎米頂級食味!

▲胡忠一署長致詞。(圖/農業部農糧署提供)

頂級好米再躍進 嶄新包裝吸睛搶市場

農糧署表示,「精饌米獎」選拔自105年辦理迄今,已成為國內米界指標型賽事,提供市售包裝食米展現優質舞台,讓臺灣好米發展由「吃飽」到「吃巧」,更進一步邁向吃「高品質」的「臺灣精品米」。今年「精饌米獎」吸引70件產品報名,分為臺灣好米及臺灣有機米兩組評比,標準仍著重品牌形象、通路普及度、外觀品質和食味等多項考量。在臺灣稻米產業面臨飲食西化及市場競爭激烈的環境下,「精饌米獎」為國內稻米產業轉型非常重要的一環,不僅有效激勵業者強化製程管控及通路拓展,提升產品品質與衛生安全,更優化品牌管理能力,使臺灣好米透過嶄新的外包裝及品牌識別,展現稻米產地與品種的獨特魅力,持續引領稻米產業不斷追求創新,增強市場競爭力,讓臺灣食米市場為消費者帶來更多視覺與味蕾上的享受。

農糧署指出,「精饌米獎」今年共頒發金質獎5件及銀質獎5件,共有10款頂級好米自70件參賽產品中脫穎而出,所有參賽產品都經農藥殘留檢驗及品種純度檢測通過,取得產銷履歷、CAS食米類驗證或有機驗證等驗證資格,且符合糧食管理法相關規定,確保食用安心,其中,來自池上多力米股份有限公司的「香鑽米」、米屋智農股份有限公司的「米屋CAS馥米」、富盛農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樂米穀場-臺東池上競賽履歷米」、臺東縣池上鄉農會的「池農仙境米」,以及米屋智農股份有限公司的「米屋知本溼地環頸雉有機香米」等產品,以口感滑順、咬嚼彈黏適中的優質食味感,獲得評審肯定,其他獲選銀質獎的得獎米亦各有特色,本次獲獎產品從原料來源到碾製包裝,都經嚴格的品質管控,堅守讓消費者安心的品牌信賴,絕對是最新鮮美味安全的選擇。

頂級食味變化多 優質首選「精饌米」

農糧署指出,「精饌米獎」參賽樣品皆以秘密購得,並經公開拆封更換包裝、隨機編碼後,由10位專家學者以盲樣品評方式,最終選出全國最強十大精品好米,外觀渾圓飽滿、晶瑩剔透,無論是口感或食味都是上上之選。這些優質國產好米,除了以米飯形式享用最純粹的香氣及口感,還可變化出飯糰、炒飯、壽司及燉飯等各式米料理,更重要的是米飯是原形食物,擁有優質蛋白質、維生素B2、B6、鈣、鐵、鋅等礦物質等營養;想要品嚐本年度最頂級美味的米界精品嗎?「2023精饌米獎」得獎米購買資訊請至農糧署官網查詢。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