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嘉義首家三合院民宿「家暖暖」開幕 市府力挺觀光發展

嘉義首家三合院民宿「家暖暖」開幕 市府力挺觀光發展

記者邱猷權/嘉市報導

嘉義市在去年(2022)剛創下旅宿業住宿人次歷史新高,總計超過184萬人次,市政府再接再厲,持續開創優勢,積極輔導合法民宿成立,首間三合院民宿「家暖暖」今(26)日開幕,市長黃敏惠親自揭牌,勉勵業者共同為嘉義市拚觀光。

黃敏惠表示,嘉義市有著最豐富的美食、木都歷史、藝文環境、深厚的文化底蘊及熱情的市民,作為深度漫遊再適合不過了。嘉義市在109公告「具人文或歷史風貌之相關區域」後,民眾可依《民宿管理辦法》相關規定,於區域內申請民宿經營,截至目前為止,共有12家業者成功取得合法民宿登記證,為嘉義市觀光產業注入新活力。

黃敏惠進一步指出,這12家合法民宿中,有5家已取得好客民宿認證,以「親切、友善、乾淨、衛生、安心、素養」等六大精神,讓旅客感受賓至如歸的溫度。今年,包括剛開幕的「家暖暖民宿」又有4家業者報名好客民宿遴選,市府樂見民宿產業持續成長,希望嘉義市能產出更多具有特色、安全的旅宿環境,滿足各種客群需求。

▲市長黃敏惠親自為首間三合院民宿「家暖暖」進行揭牌儀式。(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位於西榮街的「家暖暖民宿」,為一棟近60年的三合院老屋,市長黃敏惠說她是在這附近長大,見到從小就知道的老屋在修舊如舊下,能保留原始風貌重獲新生,極為歡喜感動,開心有這麼多年輕人投入民宿,這就是地方創生,把在地的DNA連結創意及創新,讓更多人有築夢的機會。

回想開民宿圓夢的艱辛過程,民宿業者江秀治與先生張于亞感觸頗多。2人費時數年,斥資上千萬元,犠牲許多休息與陪伴孩子時間,從選址規劃、屋舍整修到風格設計,幾乎全是親力親為,當最終實現夢想之際,夫妻彼此相望,忍不住激動流淚。業者江秀治說,取名「家暖暖」,是因為「家」是每個人的避風港,民宿裡美麗的中庭和獨立安全的空間,會給旅客賓至如歸的感覺。感謝黃敏惠市長以及市府觀光新聞處的輔導協助,未來將會擔任起在地領路人的角色,把嘉義市的美介紹給更多旅客。

嘉義市政府觀光新聞處處長張婉芬指出,嘉義市民宿產業正處於起步階段,市府已編列預算著手輔導,委託專業團隊輔導民眾申請合法民宿,並辦理教育訓練,邀請民宿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分享經營心得。呼籲有心從事民宿的業者,應循合法途徑取得登記證,以免牴觸「發展觀光條例」及「民宿管理辦法」相關規定,如有任何不了解的問題,都可以電洽觀光新聞處(05)2254321 轉687詢問。

相關新聞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卓越成就受國際肯定 榮獲2024年度國際級兩項大獎

Omdia:中國移動領先電訊轉型科技服務業基準

亞洲數字資產先鋒 – 嘉實比特幣現貨ETF及嘉實以太幣現貨ETF正式上市,開啟虛擬資產投資新時代

博時HashKey比特幣和以太幣ETF今日於港交所上市

YOTEL 與輝盛國際(Frasers Hospitality)合作於 2025 年推出東京銀座 YOTEL 酒店

百勝中國發佈 2024 年第一季度財務業績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