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變身「文學基地」推廣客庄在地文學 龍瑛宗文學館歡慶3周年

變身「文學基地」推廣客庄在地文學 龍瑛宗文學館歡慶3周年

記者翁一如/綜合報導

為了紀念臺灣客籍作家龍瑛宗113歲冥誕並慶祝龍瑛宗文學館邁入3週年,客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周江杰(25)日特別前往龍瑛宗文學館參加慶祝活動,除了向龍瑛宗後代致上敬意和感謝,並期望周圍學校師生及在地鄉親透過這個「文學基地」,瞭解臺灣歷史、閱讀鄉土文學及挖掘屬於故鄉的故事。

▲龍瑛宗文學館滿3週年。(圖/客委會提供)

周江杰表示,龍瑛宗是臺灣歷史上重要的作家,龍瑛宗文學館自106年獲客委會前瞻計畫補助,進行調查及修復工程後,於109年正式完工,今年開館已滿3年,客委會希望在客庄建立文學基地,除了新竹的龍瑛宗文學館之外,桃園有鍾肇政文學館、苗栗有詹冰文學故事館,期望藉由文學館一系列的策展活動,讓臺灣客家文學有一個真正發揮的空間;而在客籍作家文學作品的推廣方向上,希望從簡單、易讀的讀本開始,分享給所有客家鄉親。

為了紀念龍瑛宗先生的誕辰,活動開場由小朋友帶來龍瑛宗2首詩集作品,分別為「夏日庭院」和「南方初秋」,小朋友以充滿朝氣的聲音,大聲用客語朗誦,展現十足的活力。活動現場也特地準備蛋糕,由周江杰及新竹縣文化局李安妤局長、北埔鄉長莊明增一同切蛋糕,紀念龍瑛宗113歲誕辰。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