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支持台獨?侯友宜轟賴清德:初一、十五不一樣就是在騙選票

支持台獨?侯友宜轟賴清德:初一、十五不一樣就是在騙選票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5日接受媒體專訪,強調參選總統最大的目的,就是要守護中華民國、確保兩岸和平;他批評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兩岸立場模糊不清,「賴清德如果贊成台獨,就說大聲一點,不要閃避問題,初一、十五不一樣,就是在騙選票!」

圖/侯友宜批評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如果贊成台獨,就說大聲一點,不要閃避問題,初一、十五不一樣,就是在騙選票!(圖/侯友宜競辦提供)

圖/侯友宜批評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如果贊成台獨,就說大聲一點,不要閃避問題,初一、十五不一樣,就是在騙選票!(圖/侯友宜競辦提供)

侯友宜說,民進黨執政以來的兩岸論述,就是採取「一邊一國」方式,但國民黨和他自己的兩岸立場很清楚,就是必須依照中華民國憲法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進行互動的同時,可以讓陸客與陸生了解台灣的繁榮、進步及與人為善,促進雙方互信;這就是國民黨跟民進黨不一樣的地方,也是為什麼國民黨執政時,兩岸可以和平穩定地行互動交流。

針對九月將前往美國訪問,侯友宜表示,美國是長期堅定的盟友,大家都走在堅持民主自由的道路上,這次到美國主要跟政界、智庫、僑胞等,面對面、誠懇地溝通,侯友宜當選總統會繼續維持美國跟中華民國的友誼,努力深化關係,在印太區域穩定和平上盡最大心力,讓全世界認為台海是最危險地方的觀念,出現轉變,「只要我當選總統,台灣一定更安全,全世界就會更放心」。

對於兩岸陷入兵兇戰危、賴清德訪美後大陸對台軍演等議題,侯友宜也呼籲對岸,不管是軍機繞台、越過中線或是對台軍演,對台灣人民而言,都是反感,都只會阻礙兩岸關係發展,兩岸不需要劍拔弩張,要「用對話取代對抗、交流取代交惡、善意取代敵意」;身為總統,最重要的責任就是努力守好台灣安全,讓台海能夠穩定下來,讓兩岸在平等尊嚴底下,重啟交流跟互動,降低衝突。

至於網友提問,能否保證當選總統後,兩岸絕對不打仗?侯友宜回應,「我保證,也充滿信心,我會讓兩岸穩定,這是我的責任」,至於主持人提問是否願意跟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進行整合?侯友宜直言,國民黨有許多的縣市首長、近四百位議員及近千名里長,他會全力以赴,團結全黨同志、所有在野力量,一起達成下架貪汙腐敗民進黨的全民最高共識,讓政黨輪替。

【更多引新聞報導】

台中參香!賴清德籲:守護國家主權 挺有理想性熱情的謝子涵

藏富於國民黨?民進黨:8高官當獨董大賺綠能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