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平鎮8/28晚間「超渡儀式」路線曝 社區提醒生人迴避

平鎮8/28晚間「超渡儀式」路線曝 社區提醒生人迴避

桃園市平鎮區中庸路一帶8月28日晚間將舉辦「超渡儀式」,據悉,該超渡儀式並非農曆7月的中元普渡,而是一種送煞儀式。因此,當地社區管委會特別張貼公告,提醒當天晚間9時許盡量不要出門或經過該路段。

 

平鎮區中庸路某社區將舉辦超渡儀式。圖:翻攝自我是平鎮人

據悉,當天晚間6時50分許,平鎮區中庸路某社區將舉辦超渡儀式。當天晚間9時,送煞路線將會從中庸路走到底,左轉新光路、右轉中庸路一段,再往百桂南陽過去土地公廟旁的橋。相關消息在社群上曝光,有部分網友覺得擾民,也有人說,「那段時間能避就避,寧可信其有,也別去賭會不會有事。」

 

有民眾擔心,這場超渡儀式當天晚間6時50分許就開始舉行,正值大家下班、倒垃圾的時間。其實,送煞隊伍9點左右才會出發,9點前的儀式都是於社區內舉行。社區內民眾在儀式期間盡量不要從1樓出入、1樓住戶緊閉門窗;附近的民眾則9點左右再盡量迴避送煞路線即可。

 

※桃園電子報提醒您,民俗說法不代表本報立場,僅供參考,勿過度迷信。
※桃園電子報關心您,珍惜生命自殺解決不了問題,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諮詢專線:0800-788995 (24小時)。生命線洽談專線:1995
張老師諮詢專線:1980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