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兒子借36.8萬周轉 龜山警衝銀行苦勸:母湯

兒子借36.8萬周轉 龜山警衝銀行苦勸:母湯

桃園市龜山區一名71歲沈姓老婦昨(25)日上午11時許,接到自稱其兒子的來電,稱自己換了手機號碼,且因生病導致聲音聽起來怪怪的。對方還說,現有資金困難,要跟沈婦借36萬8000元周轉。沈婦不疑有他,前往銀行臨櫃匯款,所幸行員察覺有異,立即通報龜山警分局到場關心,成功保住沈婦的積蓄。

 

行員察覺有異,立即通報龜山分局到場關心。圖:讀者提供

大華派出所表示,昨日上午正值擔服巡邏勤務的警員陳安如、江益德接獲轄內金融機構通報,稱沈婦臨櫃匯款疑似遭詐,員警隨即趕往現場了解狀況。沈婦向員警說明,接到兒子來電稱自己換了手機號碼,且生病導致聲音聽起來怪怪的,現有資金困難向沈婦周轉36萬8000元,並要求沈婦以無摺存款方式交付,但因超出金額上限因此沈婦改用臨櫃匯款,才讓行員發現有異於是通知警方。經現場員警聯繫沈婦家屬,得知其兒子根本沒有換電話,也沒有要借錢周轉。警方並耐心向沈婦解釋此為典型的「猜猜我是誰」詐騙手法,透過假扮親屬騙取金錢。這時沈婦才恍然大悟,非常感謝警方幫她保住老本,沒有受騙上當。

 

警方耐心向沈婦解釋此為典型的「猜猜我是誰」詐騙手法。圖:讀者提供

大華派出所所長蕭正國呼籲,此類「猜猜我是誰」假冒親屬急用借款,是常見的詐騙手法,民眾應提高警覺、小心求證,切莫因一時慌張而亂了手腳,應立即撥打110尋求警方協助,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多一分留意,少一分損失。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