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高齡居家安全生活USR與CSR產業對接會 打造高齡幸福居家生活

高齡居家安全生活USR與CSR產業對接會 打造高齡幸福居家生活

記者陳立驌/高雄報導

由南臺科技大學青銀共創USR團隊與「台灣福生環境住易聯盟」,8月24日攜手在高雄市福樂多教育訓練中心舉辦「高齡幸福居家安全生活USR與CSR產業TALKS對接會」,以推動幸福永續、人本健康及尊嚴福祉的高齡友善環境,打造高齡者樂活安全及幸福居家的活力老年。

「台灣福生環境住易聯盟」致力推展智慧健康全人關懷的建築及生活環境為宗旨,今天這場對接會在聯盟理事長、福樂多醫療福祉事業董事長蔡錦墩及聯盟總顧問、成功大學能源科技與策略研究中心教授江哲銘帶領下,邀請福樂多總經理蔡俊明、歐克斯柚木副總盧柏宇、天使光綠裝修健康鍍膜總經理楊順凱、台達電資深經理蔡於墩、美淨科技總經理陳重銘、高雄銀行經理黃美娟及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經理陳玉賢等七位企業主,透過品牌商務演說,針對高齡福祉產業創新的實踐經驗進行分享和交流,促進大家對高齡福生CSR產業創新對接的實踐經驗,與目前相關高齡幸福居家安全生活產業發展現況的了解。

七位企業主同時以相關福生產業創新產品發展的精簡說明,促進大學與企業的產學合作,並針對未來高齡者幸福居家安全生活議題及福生產業需求進行對接研討與建議。這次活動還包含有福樂多醫療福祉事業、南臺科技大學、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誠翔商務中心、辰映包裝設計行銷和富邦人壽等協辦單位的共同參與。

▲企業主透過品牌商務演說,針對高齡福祉產業進行分享和交流。(圖/南臺科大提供)

主辦單位表示,這次產官學合作研討,除開啟高齡需求端、長照服務端與企業供應端之對接、促進彼此了解外,更產生社會影響力,落實大家對高齡者幸福居家安全生活議題的重視與投入,以期未來後續的實質產學交流合作,成就未來幸福居家安全生活的超高齡社會。

與會貴賓有奇美醫院、屏東基督教醫院、高雄醫學大學、富邦人壽、高雄銀行總行信託部、友達頤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灣TOTO、阿瘦實業股份有限公司、雅緻住宅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等近50位企業夥伴蒞臨現場,會中並有高科大、嘉義長庚、南應大、台南護專等青銀共創USR夥伴學校、老福機構、社區高齡者及高福系學生共襄盛舉,盛況空前、互動熱絡。

南臺科大為善盡大學社會責任,因應超高齡社會的急速變遷,聚焦關懷高齡福祉生活議題,特別串聯邀集社區長輩、夥伴學校、長照單位等共同辦理跨校SIG活動「福生TALKS產業對接會」,期透過彼此三方談話交流的力量帶動品牌產業精準聚焦強鏈結合作,落實滿足高齡者在家的幸福居住需求。

根據調查,高齡者將「家」視為生活的中心,因此建立一個親善的安全居家環境,是讓高齡者安心度過晚年並享受幸福生活的基石,今天的活動聚焦於高齡者的幸福居家安全生活議題,活動在各企業主之演講分享和交流,及透過對未來高齡者幸福居家安全生活議題關懷的高齡者、產企業界及專家學者社群對接研討下,不僅促進彼此對高齡者在家的幸福居住需求的了解,也提出了促進高齡者自在生活及活力不老力提升的解方,更期待透過ESG的推動,善盡大學社會責任USR與企業社會責任CSR,以促進健康與福祉及高齡友善社區永續等之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之達成,共同攜手打造安全、幸福的老年生活,為超高齡時代做好準備。

相關新聞

新火資管與博時國際簽署戰略合作MOU,共同促進虛擬資產現貨ETF在港繁榮發展

信達生物宣布任命張蘇華博士為全球首席商務官

嘉實比特幣現貨ETF及嘉實以太幣現貨ETF今日於港交所挂牌上市!

申萬宏源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

CPB肌膚之鑰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再度攜手,全新合作第一年即已超額完成三年目標的一半,通過STEM教育賦能570萬女孩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卓越成就受國際肯定 榮獲2024年度國際級兩項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