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推動學校數位轉型 張善政:教師增能研習是關鍵

推動學校數位轉型 張善政:教師增能研習是關鍵

桃園市長張善政於美西時間23日率市府訪問團前往位於聖荷西Piedmont的Google Reference School與ChromeOS Enterience Center,就教學場域如何深入使用資訊硬體與軟體展開交流。張善政指出,透過暸解美國的經驗,未來桃園會投入更多心力進行教育數位化,透過學習系統收集學生各方面學習表現的資料,深入瞭解學生,提供「教學分級分組」、「差異化教學」和「個別化教學」,針對不同的學習狀況,給予學生更適性的輔導。

 

張善政率團赴美取經。圖:讀者提供

市府表示,該校的亞裔和拉丁裔的學生約莫佔6成,特色為教師應用Google平台的數位學習工具進行教學,學生則使用Chromebook作為終端設備,學校除了能透過資訊系統統一管理學生的學習資料與分派作業,還能針對學生在學習平台的學習紀錄進行分析,若學生學習成效不如預期,教師可即時發現並介入輔導。該學區IT總監Kyle Brumbaugh指出,疫情時期的遠距教學大幅促進家長們對數位科技的接受度,Google提供的軟硬體架構,也讓他們用極小的團隊,管理整個學區成千上萬名學生的數位學習。

 

雙方就教學現場如何使用資訊硬體及軟體,深入交換意見。圖:讀者提供

市府進一步提到,隨後,張善政一行轉往Google的ChromeOS Enterience Center參訪 ,由Chromebook的產品負責人Helen Zou、Andy Russell ,Google教育部門的Thomas Dickson、Alvin Chou 接待與交流。雙方就教學現場如何使用資訊硬體及軟體,深入交換意見,並同時對於老師的增能研習進行研討。

 

張善政表示,未來桃園會投入更多心力進行教育數位化。圖:讀者提供

張善政表示,教師是學校數位轉型的關鍵因素,因此,教師的數位培力是重中之重,惟有教師熟悉如何使用資訊軟硬體,並將其與教學技巧結合,才有可能創造最大的效益,有效提升學生的學習效果。他並指出,因此,教育者是否能透過系統進行大數據的分析運用,才是教育數位化的價值所在。

 

張善政強調,此行透過暸解美國的經驗,回到桃園後,市府將會投入更多心力進行教育數位化,透過學習系統收集學生各方面學習表現的資料,對學生有更深入的瞭解,像是提供教學分級分組、差異化教學和個別化教學,對於不同學習狀況的學生,將能給予更適性的輔導。另外針對目前「生生有平板」的政策,桃園也會思考更能發揮效果的配套方式。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