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全國宗教團體表揚大會 嘉義縣6間廟宇獲宗教公益獎

全國宗教團體表揚大會 嘉義縣6間廟宇獲宗教公益獎

記者蔡佳坊/嘉義報導

內政部與嘉義縣政府今(25)日共同舉辦全國「112年宗教團體表揚大會」,肯定宗教團體投入社會公益事務,對臺灣社會帶來實質貢獻。共有174個宗教團體獲獎,其中嘉義縣有6家廟宇獲獎。總統蔡英文、內政部長林右昌、嘉義縣長翁章梁等親臨現場祝賀。

翁章梁說,宗教團體在台灣社會扮演重要角色,它們積極參與公共建設,關懷社會各個角落。擔任縣長和社會局長時曾受到許多宗教團體的幫助。今年嘉義縣獲得宗教公益獎的寺廟包括新港奉天宮、新港六興宮、朴子配天宮、梅山玉虛宮、溪口開元殿和水上奉天宮濟公廟等6家。新港六興宮、溪口開元殿、梅山玉虛宮更是連續10年以上受到肯定,感謝宗教團體的付出,它們是台灣社會的穩定力量,為台灣社會注入善的循環。

林右昌指出,內政部今年三讀通過組織改造,將成立嶄新的宗教禮制司,提升宗教事務的處理層級,可協助全國性宗教事務順利進行。有鑑於過去幾年宗教團體積極擴大公益範疇,因此內政部正在擬定民間參與社會住宅建設計畫,期望宗教團體能成為強力的合作夥伴,也衷心感謝各宗教團體,讓社會公益蓬勃發展。

▲嘉義縣長翁章梁感謝宗教團體的付出。(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蔡英文表示,宗教團體在社會中扮演多元角色,提供各面向公益服務,疫情期間更是成為穩定人心的重要力量,還捐贈許多物資協助民眾度過困境。恭喜在場獲得「宗教公益深耕獎」和「宗教公益獎」的眾人,對大家的付出深感敬佩。

蔡總統進一步指出,在長照政策的推行上也仰賴許多宗教團體協助,包含設立社區關懷據點,培育志工照護老人及弱勢族群。過去七年來政府持續增加長照經費,由2016年的54億元提升至今年的647億元,明年更預計達到876億元。

政府目前積極推出疫後減壓政策,如TPASS通勤月票和300億元的租金補助計畫,減輕通勤族與租屋族的負擔。明年2月起政府將推出私立大專學雜費減免3.5萬元,透過縮小公私立學費差距,實現教育平權。政府將持續實施減壓政策,期待宗教團體能繼續與政府攜手合作,關懷更多人民的需求。

民政處長楊健人指出,表揚大會分為二大獎項,「宗教公益深耕獎」為連續10年或是累計12次獲得內政部表揚,共13個團體獲獎;「宗教公益獎」必須興辦社會公益事務,捐資達到新臺幣3,000萬以上,或是捐款達1,000萬元以上,且公益支出達到年度收入百分之30以上,或從事社會公益事務達一定影響效益才可通過評比,共161個宗教團體獲獎。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