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法務部策展開幕   歌手盧子翔葉柔演出挺「逆風少年」

法務部策展開幕   歌手盧子翔葉柔演出挺「逆風少年」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藝術與矯正教育的美麗結合!法務部於8月23日至9月14日舉辦「逆風少年‧藝動青春」展覽,法務部長蔡清祥說「每個孩子都有希望,我們不會遺漏任何一個孩子」,少年矯正學校的轉變,是社會共同努力的結晶,期盼外界對矯正少年們有更多的理解與接納。開幕式勵志中學口琴隊表演包含得獎自選曲「Dream of Retribution」在內的多首歌曲,怪物音樂製作人盧子翔、週末霸榜女歌手葉柔也出席共演力挺活動。

台北市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大夏藝廊」展出的「逆風少年‧藝動青春」,策展規劃「Return To Innocence(他們都說我沒來過-青春顯影)」、「Body Talk(我最親密的朋友-刺繡重生)」、「Miss My Face(嗨!好久不見-自畫像)」、「Letter From Your Heart(書信互動專區)」、「Inner Voice(接見室互動體驗空間)」、「Diverse Learning Performance (學藝繁不凡-看見璞玉)」六大展區,提供社會不同的途徑認識少年。

▲盧子翔身著HANSEN設計師郭恆生的刺繡設計出席活動,呼應「Body Talk(我最親密的朋友-刺繡重生)」,表示對法務部結合藝術與矯正教育的力挺。(圖/翻攝自Lucas盧子翔臉書貼文)

法務部說,少年輔育院於2019年全面改制為矯正學校,即起舉辦「逆風少年‧藝動青春」策覽,邀請社會大眾看見少年們背後富含人性溫度的故事。少年矯正學校肩負矯正及教育任務,經由矯正及教育人員合作,除讓每位學生接受108課綱課程及技能訓練,也有機會接觸藝術,將藝術帶入矯正教育。

曾受節目主持人讚譽「想哭的時候可以被他的音樂接住」的怪物音樂製作人盧子翔表示,當收到展覽介紹資訊時,對於其中〈 BODY TALK 我最親愛的朋友- 刺繡重生 〉展區特別印象深刻。矯正學校的少年們離校前可以選擇選擇是否保留身上的刺青,有些少年選擇以更疼痛的方式使刺青圖騰與皮膚剝離,為紀錄這個過程,矯正學校的老師們想出讓少年以刺繡方式一針一線將自己肌膚上曾經親密的朋友留在繡布上。離校時好好跟刺青告別,也象徵揮別過去迎向光明的未來。盧子翔說「隨著繡線與刺青的分離、理解他們隨著離開矯正學校的告別,以及其中生命轉變的力量」

此次展覽期間為今年8月23日至9月14日止,另更搭配校園生活的微電影與矯正教育大事記,展現政府相關單位指引的力量、少年的情感和努力、機會與轉變,提供社會一條不同的途徑認識少年們。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