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黃敏惠呼籲共守嘉城 防毒意識深入親子同樂營

黃敏惠呼籲共守嘉城 防毒意識深入親子同樂營

記者邱猷權/嘉市報導

嘉義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今年暑假在國民運動中心,推出別出心裁的「無毒家園親子同樂探索營」。希望透過親子共同參與體育活動和毒品防制教育,提高對毒品危害的認識。同時邀請嘉義市優秀宗教團體如意振裕堂家將團,展現友善宮廟的形象,防止非法宮廟吸納學生參與不當活動。

市長黃敏惠表示,有感於毒品偽裝及新興毒品對年輕世代威脅日趨嚴重,毒防中心各任務編組包含教育處、社會處、警察局、衛生局都安排了許多暑期青春專案營隊、藝文和體能活動,希望讓父母和孩子同時了解毒品的危害,極力防止毒品入侵「嘉」園。

黃敏惠今日也透過與現場小朋友們的趣味問答,向小朋友們說明毒品的危害,並呼籲市民朋友們經營良好家庭關係、培養健康休閒娛樂、建立自信抗壓力、不出入是非場所及落實反毒觀念,共同守護嘉城,打造世代宜居城市。

▲嘉義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期望透過趣味的互動,建立有效的反毒觀念,並且培養正向休閒娛樂,強化親子關係。(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衛生局長廖育瑋表示,探索營闖關活動兼具體力與智慧,趣味內容包括:由慈濟教師聯誼會設計規劃防毒智慧王、凡用過,必留下及防毒妙招等3關卡課程,結合新聞時事議題,運用小團體互動教學方式,深入淺出引領參與者了解毒品危害,同時結合親子羽球、親子瑜珈、親子拳擊、韻律有氧等關卡,由專業教練以大地遊戲分組闖關方式進行活動。

嘉義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於暑假期間辦理多元且具創意的反毒營隊活動,有反毒廣播影片營、KANO棒球營、禪繞藝術體驗營、攀樹體驗營、家將藝陣文化營、科技動力營,以及今日最熱鬧的無毒家園親子同樂探索營。藉由親子同樂活動,亦可增進親子間的互動與情感連結,強化家庭正向支持力、建立自信抗壓力,避免因親子溝通問題及同儕效應而誤觸毒品。

若發現周遭親友有作息改變、行為異常、情緒不穩及特殊物品等染毒4徵兆,勿因擔心污名化或個人資料洩漏而不敢尋求協助,可撥打衛生福利部24小時免費毒防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 幫幫我),由專業人員提供便捷且迅速的諮詢服務。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