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模擬食品工廠火警 桃消加強演習、防災宣導

模擬食品工廠火警 桃消加強演習、防災宣導

有鑑於今(112)年4月食品公司凌晨大火,造成多名員工嚴重傷亡的憾事,該起意外令人感到惋惜的同時,也讓許多工廠開始重視員工對於避難逃生的觀念是否足夠,以及各廠自衛消防編組成效是否彰顯等問題,今(25)日華膳空廚股份有限公司邀請桃園市山腳消防分隊至工廠提供自衛消防編組演練指導以及防災宣導,強化工廠火災應變作為,並期許員工在未來無論何時遇上任何緊急情況,都能有正確的知識和行動來保障自己的性命安全。

 

山腳分隊提供自衛消防編組演練指導以及防災宣導。圖:讀者提供

山腳分隊表示,由於轄內工廠眾多且繁雜,工廠在遇到災害事故當下,相當仰賴員工的緊急應變。分隊此次協助指導華膳空廚自衛消防編組,模擬廠房發生火災情境,訓練員工迅速通報、有效滅火及安全避難等應變作為,並透過消防同仁準備的宣導課程宣導員工遇到災害時的正確避難知識與逃生,才能避免未來憾事再次發生。

 

模擬廠房發生火災情境。圖:讀者提供

山腳分隊指出,遭遇火警時,若開門沒有發現濃煙及溫度,應該嘗試往一樓屋外逃生,並將房門關上,以延緩火勢擴大;但若開門後發現門外充滿濃煙而無法順利逃生時,則應選擇有對外窗戶的居室關上房門避難並立即撥打119報案,等待救援。

 

第三大隊提醒,工廠平時應該加強用火用電的防災知識,保持消防安全設備的完好,優化建築物的防火區劃並培養火災發生時的避難和初期滅火能力,同時呼籲廠內員工瞭解自衛消防的任務分工和執行細節,定期進行實際演練,以確保在危險事故發生時能夠快速反應,減少財產損失和人員傷亡的風險。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