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馬來貘寶寶滿月 動物園邀您發揮創意取名字

馬來貘寶寶滿月 動物園邀您發揮創意取名字

台北市立動物園保育研究中心的馬來貘「貘樹」和「Putri」迎來了「愛的結晶」。「Putri」在上(7)月26日下午平安誕下一隻雄性寶寶,「Putri」雖然是新手媽媽,但母性極佳,哺乳非常順利,與寶寶互動良好。在寶寶滿月之際,動物園特別舉辦徵名祝福活動,邀請大家一起為貘寶寶祝福。

 

Putri」雖然是新手媽媽,但母性極佳。圖:動物園提供

北市動物園長諶亦聰表示,動物園為推展馬來貘的域外保種計畫,從長期密切合作的新加坡動物園引進了貘公主「Putri」,與園內第二代馬來貘「貘樹」進行繁殖配對,在保育員努力的撮合下,兩貘循序漸進的互動,從網隔相望到正式同居,進展順利,「貘樹」終於成了「駙馬爺」,和「公主」成功在一起,「Putri」並上月26日順利產下一子,是個「小王子」來著。

 

「貘樹」終於成了「駙馬爺」,和「公主Putri」成功在一起。圖:動物園提供

諶亦聰說,目前剛滿月的雄性馬來貘寶寶活力充沛、好奇心十足。頭好壯壯的馬來貘寶寶,以平均每天增加0.5公斤的速度成長,著實的「一暝大一寸」。新生寶寶也是個喜歡和媽媽黏緊緊的「媽寶」,媽媽不在身邊便會安靜地趴在角落休息;當媽媽「Putri」從戶外活動場回來時,保育員總會觀察到馬來貘寶寶開心地繞著「Putri」跑,模樣十分活潑可愛。由於「Putri」是第一次生產,之前沒有哺育帶仔的經驗,保育員原本心中還真有點擔心「Putri」是否能勝任新手媽媽的角色。幸好「Putri」表現相當稱職,寶寶產下後立刻承擔起清理寶寶及餵奶的工作。

 

雄性馬來貘寶寶活力充沛、好奇心十足。圖: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提到,該園在有限的空間下為焦點物種擬定族群管理計畫,不論是繁殖配對、動物交換、分群照養、保育教育及研究等,都會依照族群管理計畫來調度園內的動物。目前「貘樹」和「Putri」一家住在沒有對外開放的保育區,雖然遊客們不能跟牠們直接見面,仍希望透過大家參與馬來貘寶寶徵名、命名與祝福的活動,讓動物園中貘三代的新成員平安長大。

 

頭好壯壯的馬來貘寶寶,以平均每天增加0.5公斤的速度成長。圖: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說明,新生馬來貘寶寶的徵名活動將從今(25)日正式開跑,徵名期間內於「動物園臉書徵名貼文」下方留言或是於個人頁面公開發文,於留言或個人發文中,貼出提名作品之照片、畫作、雕塑等不限平面或立體創作,並加上提名意義說明、標註「#TaipeiZoo臺北市立動物園」及「#貘逆之交」。在9月3日提名截止前將個人留言或貼文「截圖私訊」小編,塗上須包含截圖時間及按讚數,留言或貼文按讚數前4名者,可進入「命名票選」待選名單。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