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日本濱松市長拜會南投縣府 王瑞德促進濱名湖與日月潭友好合作

日本濱松市長拜會南投縣府 王瑞德促進濱名湖與日月潭友好合作

日本濱松市長拜會南投縣府 王瑞德促進濱名湖與日月潭友好合作

記者闕玄/南投報導

締結姊妹湖進入第八年的南投縣日月潭與日本靜岡縣濱松市濱名湖,在疫後將擴大合作交流。濱松市中野祐介市長及戶田誠議長,24率團拜會南投縣政府,副縣長王瑞德代表縣長許淑華竭誠接待,雙方就促進台日合作交流廣泛討論,並達成互邀參與兩湖主題活動,共同推廣觀光發展的共識。

中野市長偕戶田誠議長率領觀光品牌推廣部長齊田一朗、觀光誠市推廣課長今津宏樹、影山元紀等成員的訪問團一行七人,於24日抵達南投縣政府,王瑞德在觀光處副處長林秀梅等人員陪同下熱情接待,並透過通譯無隔闔的暢談交流。

▲日本濱松市長拜會南投縣府。(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中野市長首先對南投縣仁愛鄉最近受到颱風重創的災情表達關注及殷盼早日復原的心意,並指出,濱松市與南投縣透過濱名湖及日月潭的兩湖交流,7年來持續加深中日兩地的觀光文化互動往來的情誼,雖然受到疫情影響這項互訪交流一度停頓,但如今疫情趨緩,這次的訪問拜會就是希望能讓兩湖交流互惠能夠更密切頻繁的強化與提振。

王瑞德則指出,自從2016年濱松市濱名湖與南投縣日月潭締結友好協定,雙方在觀光、旅遊、纜車、遊艇4個領域進行簽約,約定共同推廣兩地交流事宜。每年濱松市都會參加11月舉辦的日月Come!Bikeday自行車嘉年華主題日盛會,如今疫情緩解,台日兩地湖泊觀光資源相近,感謝濱松市8月起於濱松市役所展出日月潭觀光介紹,期望兩地民眾能互訪旅遊。

王瑞德表示,日台兩地觀光交流頻繁,希望透過公私部門的合作,能讓觀光產業及早從疫情的震盪中恢復。特別邀請濱松市貴賓,協助行銷南投縣的大型活動,包括9月將舉辦的日月潭萬人泳渡、10月登場的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及明年春節的南投燈會等等活動,歡迎有更多日本民眾可以到南投縣日月潭觀光。

濱松市參訪團24日前往日月潭,拜會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並乘船及纜車遊湖。晚間並於大淶閣飯店進行交流晚宴,席間就雙方湖泊進行簡報介紹,並共同商討後續合作事宜。

南投縣政府觀光處表示,國境管制已解除,縣府已陸續派赴人員前往日本、韓國及新加坡等地行銷,希望爭取國際觀光客蒞縣。縣府於疫情間,也持續打造如鳶峰星空劇場等新景點,並製作重要景區多語化指標,將持續打造友善的旅遊環境,讓更多國際旅客前來南投觀光旅遊。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