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東門美術館展出亞果遊艇碼頭的風景系列作品三十餘幅

東門美術館展出亞果遊艇碼頭的風景系列作品三十餘幅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海風亞果-2023鄭京水彩個展」8月23日至9月6日於台南東門美術館展出,展出題材為亞果遊艇碼頭的風景系列作品三十餘幅,包括台南與高雄亞果遊艇碼頭的景致風光。

鄭京也是知名的漫畫家,早年任職經濟日報擔任漫畫記者二十餘年,曾經榮獲三次的吳舜文新聞漫畫獎的肯定,經歷多年的漫畫線條歷練,運用到水彩寫生創作更是駕輕就熟。

此次展出主題的創作地點在亞果台南安平遊艇碼頭,在這個台南最接近海洋生活的地方,亞果與鄭京的合作希望傳達更多關於海洋的美好想像給大眾,畫作展現了遊艇碼頭夏日的陽光與氛圍,悠閒的人們似乎陶醉在夏日的微風中,期待快樂出航。

作品臨場感十足,除了明確的色塊之外,更有精準老練的線條,鄭京強調寫生即在描寫自然與生動,三個小時之內就能完成一幅流暢利落的作品。

此次的展出由東門美術館主辦、亞果遊艇集團協辦,同時也聯合出版「海風亞果-2023鄭京水彩畫集」一冊,為展出留下美好的紀錄,希望藉由東門與亞果的跨業合作為藝術文化共創美好的未來。

開幕酒會訂於8月26日(星期六)中午14:30歡迎愛好藝術的同好與藏家共襄盛舉,光臨參觀指教。

東門美術館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03號1樓

電話:06-2131897

周二至周六13:00至18:00  (周日、周一休館)

 

相關新聞

Bollinger Motors 透過 Syncron 實現保固作業自動化

根據 NTT Security Holdings 《2024 年全球威脅情資報告》,勒索軟件事件在 2023 年激增 67%

ECOPRO BM 從 CAMX POWER 獲得用於鋰離子電池的最新 GEMX® 陰極活性材料平台之許可

安逸四川亮相第十二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

2024中關村論壇年會閉幕 多項重大成果發布

Puerto San Antonio 和智利交通和電信部在馬德里與有意建造 Puerto Exterior 的公司成功舉行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