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激發興趣、培養合作能力 蘇俊賓鼓勵學生融入校園社團

激發興趣、培養合作能力 蘇俊賓鼓勵學生融入校園社團

記者黃俊育 / 桃園報導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今(24)日下午前往桃園青年體驗學習園區,出席2023桃園市高中職校園社團幹部聯合訓練營,聆聽小隊同學分享活動企劃內容,並頒發結業證書。

蘇俊賓表示,學習過程常會有兩條成長路徑,一條是藉由傳統的「學業路徑」,學習越來越多知識、考取執照等,另一條則是透過「社團路徑」學習興趣、交到好朋友,瞭解如何與人合作。蘇副市長強調,這兩條路徑對於高中、大學學子同等重要,期盼結業同學繼續保持初衷,在參與社團的過程中鍛鍊自我能力。

蘇俊賓提到,高中與大學階段參加社團會得到許多成就感,也會面臨很多挫折,但解決挫折的能力,往往會產生新的成就感,這些事情也是出社會後在任何職場與領域一定都會遇到的課題,而同學們因為參加社團的經驗,培養出願意承擔、犧牲、擔任幹部及交流的能力,往往會比其他人更有競爭力,成為更有協作能力及團隊能力的人,也比較可以拉著一群人做事。此類型的人無論在企業、政治等領域都深受喜愛,也更能有一番成就,勉勵同學好好珍惜此刻遇到的困難、享受一起努力解決問題的過程。

蘇俊賓並分享自身的生命軌跡,他提到自己從高中到大學都在玩社團,因為他認為在念書以外還有許多重要的事情,也因為參與社團讓他發現有許多厲害的人,同時讓他慢慢學會如何與人互動,並瞭解懂得溝通後事情往往沒那麼複雜;在開同學會時,也發現以前在社團擔任幹部或是較活躍、願意付出者,後來的成就通常都更為傑出。蘇副市長說,參與社團活動的初衷與目的最為重要,肯定同學們選擇參與社團是很棒的過程,也讓人生閱歷更豐富。

蘇俊賓也分享,今日許多同學與他提到明(113)年願意再回來當隊輔,這是一項重要的指標,代表營隊將能永續經營,也顯示市府的努力獲得同學的肯定,期盼明年與同學再相見。此外,青年局舉辦許多大學社團交流活動,歡迎結業的學長姊未來就讀大學後一同來參與。

青年局表示,舉辦跨校社團聯合幹部訓練的目的,是為了鼓勵社團同學擔任領導者,提升新任社團幹部的技能,並促進不同學校與社團的同學交流,盼透過兩天一夜的活動建立團隊的凝聚力,讓他們學習團隊合作精神,也鼓勵剛接下幹部職責的同學,發揮影響力擔任團隊領導者。

青年局指出,本次校園社團幹部聯合訓練營共超過18校、約75位社團幹部參與,課程安排著重培力「領導力」,安排「社團領導與管理、活動企劃撰寫、團隊溝通表達」等課程。此外,也安排同學在青年體驗學習園區的教練帶領下體驗高、低空繩索設施,學習自我挑戰與團隊精神。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