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疑似不當照顧平鎮托嬰中心遭控訴 社會局展開嚴查 該員停職接受調查

疑似不當照顧平鎮托嬰中心遭控訴 社會局展開嚴查 該員停職接受調查

記者黃俊育 / 桃園報導

有關家長於臉書社團控訴本市平鎮區某私立托嬰中心疑似不當照顧幼兒案,社會局8月23日接獲通報後立即派員前往該中心實地調查,現場檢視影片後發現有不妥適的照顧行為,為求審慎,將儘快邀集專家學者召開會議確認是否違反兒少權法相關規定。

社會局表示,事件發生後業已要求該中心停止該名疑似不當照顧托育人員托育職務並配合調查,並命業者提供、保全事件前1個月之監視畫面影像。社會局強調,依據托嬰中心監視錄影設備設置及資訊管理利用辦法規定,若接獲家長提出照顧疑義時,中心不得拒絕觀看監視錄影畫面,若未配合者,主管機關可依法命其配合,必要時可請本局派員陪同查閱。

社會局已增加人力協助一一調閱監視畫面,會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本案調查。若經調查確認涉違法或不當照顧行為,將依法裁處,絕不寬貸。

社會局重申,托嬰中心托育人員應以兒童最佳利益為優先考量,中心負責人及主管人員更應善盡督導之責,若家長發現兒童送托後有受不當照顧情形者,可立即撥打24小時的113保護專線,將有專人協助,以確保兒童照顧權益。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