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園觀旅局邀特殊族群參觀世客博 攜手基隆打造親子友善景點

桃園觀旅局邀特殊族群參觀世客博 攜手基隆打造親子友善景點

海空國際門戶攜手參觀世界客家博覽會。由基隆市副市長邱佩琳帶領基隆市弱勢家庭、視覺障礙者及新住民共同參訪。邱佩琳和桃園市觀光旅遊局長周柏吟更化身船長和機師,帶領特殊族群參觀世界館,遊程也特別邀請視障民眾參加,透過客家文化音樂和海浪聲,感受台灣客家文化與世界的連結。

 

邱佩琳、周柏吟化身船長和機師,帶領特殊族群參觀世界館。圖:觀旅局提供

周柏吟表示,透過參觀世客博,希望能讓更多人認識客家文化,同時體驗桃園的景點與生活。除了參觀世客博,還會造訪埔心牧場、手信霧隱城等親子景點。桃園是全國人口成長最快的城市之一,擁有眾多親子景點,包括Xpark水族館、小人國主題樂園、1895乙未保台紀念公園、大有梯田生態公園、台茂公園兒童遊戲場和桃園市立圖書館等。此外,還有各種觀光工廠和休閒農場,提供室內外不同的遊樂體驗,適合大人和小孩一同放鬆、愉快玩樂。

 

周柏吟表示,透過參觀世客博,希望能讓更多人認識客家文化,同時體驗桃園的景點與生活。圖:觀旅局提供

邱佩琳提到,今年運用市有閒置空間,建置首座室內親子遊樂園「信義室內兒童樂園」,提供孩子專屬遊樂空間,在基隆秋冬雨季更是父母陪同孩子放電的室內親子景點首選,傳達基隆幸福城市價值。

 

未來基隆市與桃園市有更緊密的合作與觀光交流。圖:觀旅局提供

周柏吟說,「很高興能邀請基隆的民眾參與此次遊程,認識桃園許多好玩的親子景點,桃園和基隆都致力於打造親子友善景點,希望能讓爸爸和媽媽和孩子們一起度過更多溫馨的親子相處時光。」邱佩琳也指出,「透過參訪世客博,充分認識了客家族群融合在地,發展出獨特文化的精采歷程,期許未來基隆市與桃園市有更緊密的合作與觀光交流,如同客家文化從台灣走向世界,更讓世界看見台灣。」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