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入選《商業報告》年度企業TOP25   數字王國讓人工智慧更像“人”

入選《商業報告》年度企業TOP25   數字王國讓人工智慧更像“人”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電影芭比席捲全球,杜拜巨型芭比影片觀看次數超過上百萬次,讓粉絲嘖嘖稱奇,杜拜塔旁竟然出現了如此巨大的芭比,但其實這是透過CGI技術做成了影片,但如果再加上AI應用,巨型芭比會跟你互動對話,恐怕將掀起更大的旋風。視效科技公司數字王國就有可能將這個願景實現。

數字王國的AI虛擬人技術領先全球,利用面部捕捉系統,可以自動將人的面部表情重新創建為最微妙的動作,並將其轉換為數位形式,利用在電影、遊戲、廣告等各種項目之中,藉此創造一個虛擬的AI人像。近日《商業報告》(The Business Report)評定的年度傑出企業25強名單發佈,知名服裝品牌GUESS,《英雄聯盟》開發商瑞玩遊戲(Riot Games)、美國電影學會(American Film Institute)等都名列其中,更值得一提的是「數字王國」,在過去全球影視產業都極其蕭條的幾年中實現了“逆勢獲獎”,成為了行業內唯一入選的企業。

▲數字王國 讓經典偶像鄧麗君 超越時空現身。(圖/固力狗提供)

疫情期間,全球影視行業大幅度縮水,各大公司紛紛裁員節流數字王國面對兩難境地,堅持對於技術的開發以及投入。憑藉其業內領先的視覺科技,加上漫威等奇幻英雄影片的需求量大增,數字王國訂單逆勢增長,旗下虛擬人鄧麗君2022年在江蘇衛視跨年演出後,一路衝上熱搜,公司股價更是飆升20%。

數字王國自建立以來,在行業內佳作不斷,執行長是來自台灣的「謝安」,2014年時接下數字王國執行長職務,從《鐵達尼號》、《美夢成真》和《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已經三次榮膺奧斯卡金像獎「最佳視覺效果」,並11次獲該類別提名。

即使已經有輝煌的成績,但數字王國卻沒有把視覺科技局限於“影視應用”,早在AI風口大熱之前,就搶先提前佈局AI人工智慧。在今年CNN的專訪中,搭載了“情緒引擎”的Zoey亮相令眾人驚豔,因為與市面上的“演算法”不同,數字王國的Zoey與真實人類更為相像,不僅是長相,更表現在十分擬真的情緒表達上,這也正是數字王國最擅長的,賦予人工智慧一張“臉”!! 靠著這張臉,數字王國在上半年獲得了1.43億港元投資,用於人工智慧視覺化應用以及消費賽道的拓展。

如今數字王國已經利用其全球領先的虛擬人技術,結合Momentum Cloud作為虛擬人雲端整合工具,融合AI應用及設備,補全AI目前只有智慧沒有形象這個缺陷,全方位拓寬AI的服務場景,提升使用體驗。

未來數字王國會將視覺科技運用在客服、諮詢、導覽等消費場景與應用,讓人工智慧與虛擬人形象的結合更加落地。數字王國執行長謝安表示:「在2023年得到這樣的肯定讓數字王國倍感榮幸,今年是數字王國的30周年,也是人工智慧技術蛻變的關鍵時期。新冠疫情改變了我們許多舊有的生活習慣,AICG應用也會越來越普及,在這大時代的背景下,數字王國將承載著30年的人才和技術,謙卑謹慎的勇往直前,繼續在科技和藝術之中創造我們獨特的價值。」

▲ 數字王國入選《商業報告》年度企業TOP25。(圖/固力狗提供)

相關新聞

新華絲路:五粮液「和美全球行」走進智利

華盛証券率先開放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認購

艾德金融獲委任為首批全部六支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之參與證券商

世界領先的豪華綜合度假城「澳門銀河™」攜手全球最佳酒店品牌嘉佩樂酒店及度假村璀璨啓幕亞洲最受期待澳門銀河嘉佩樂酒店

信達生物將在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SCO)2024年大會公布多項臨床數據

新研究發現 GenAI 是製造商的首要技術投資,而有 94% 的製造商預期會維持或擴充人員編制